开运小物中国结
2019-08-30

文︱郑伟建

中国结由线或绳编成。每一个基本结根据其形、意命名。把不同的结饰互相结合在一起,或用其他具有吉祥图案的饰物搭配组合,如“吉庆有余”、“福寿双全”、“双喜临门”、“吉祥如意”、“一路风顺”等组配,以表示祝福或祈求。中国的天南地北,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是公共场所还是私人官邸,常可发现中国结的存在,更是人人都通用的,最给力的随身吉祥物之一。然而,“中国结”品种众多、大小不一。今天,笔者所指的,是够装在你手包里的那种中国结。如果你的手包比较大,那么,你尽管可以采用较大的中国结,反之则反。

提醒:中国结可以到任何商场购买。但是购买后的中国结,要挂在你家南边窗户7整天,之后才能使用;当然,如果需要尽快使用,也可以用红布包好,随身带上它,到寺庙烧香方可。千万不要买回来,就随即放入手包里,切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毛泽东最后生日宴惊现死亡凶兆

    下一篇:    古币上的神秘转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