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禄用尽 寿终正寝
2019-09-30

文│泰源

人的寿命与什么有关呢?

现代人们探讨了很多,如一年一次的体检,营养均衡的食物,不要吃腌制的、烟熏的食物……每天的锻炼和适量的运动,心情要开朗。当然了,也不要抽烟、喝酒等等。然上述之外,节俭和寿命也是有关的,却很少人提及。因为每个人的一生,命中所带有的福禄是注定的,有的人命中带来的福禄大,有的人命中带来的福禄少。

如果一个人过早的享用完自己命中应有的福禄,随之而来便是夭亡。因此,那些出手豪阔,一掷千金之人,如果只是普通的命格,就会提前用完自己“命中注定”的钱财,而提早失去生命。

这里举一例:
宋代兴化(今福建莆田)人吴公诚,字君与,七十岁以大夫的身分辞官还乡。吴公诚梦见有人对他说:“你还有七十万纹银薪俸在官府里。”吴公诚醒来后,便找出官府尚未发给他的薪俸凭证,逐一计算,积累未领的薪俸数正是所梦之数。

吴公诚就对他的儿子们说:“我当官所得薪俸到此为止,尚未领取的薪俸就放在官府不要领取了,这样我的寿命可能会长一点儿。”

吴公诚的儿子们听从父亲的告诫,闭口不提薪俸的事儿。但一年之后,吴公诚还是死了。吴公诚死时,他辞官还乡后每月领取的一半薪俸,累计刚好是七十万纹银。原来梦中所说钱数,不是指他当官时积累未领的薪俸,而是辞官还乡后继续领取的薪俸。当他继续领取的薪俸达到七十万纹银时,寿命就结束了。

(资料来源:《夷坚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茅安道 真道士高深莫测 假徒弟自毁前程

    下一篇:    离神最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