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空间之门”
2020-05-02

文︱青莲

俄罗斯的车里雅宾斯克州,有一座被考古科学家认为是地球上最神秘的古城——阿尔卡伊姆(Arkaim),这里经常会出现一些离奇的诡异现象。传说,这里有个通往另外空间的“空间之门”。

车里雅宾斯克州,因2013年发生神秘物击碎陨石事件而广泛被人知道。

阿尔卡伊姆城受到关注,是因为这是一个在地下沉睡了四千年之久的古城。

在这里,经常会出现一些诡异的现象,手表会失灵,手机会失去信号,就连心跳、血压、体温都会出现变化,地球的电磁场也会莫名其妙地降低。

1987年,前苏联政府在阿尔卡伊姆盆地修建水库时,在盆地的中央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神奇圆形建筑群,就是今天的阿尔卡伊姆城。

从高空拍摄的照片看,阿尔卡伊姆城好像是由许多个同心圆组成的圆盘,它们一层套一层就像树的年轮,中心部分是一个圆切正方形的广场。

有研究人员认为,整个城市的建筑构思恰如“天圆地方”的宇宙天体的微缩景观。也有人认为,圆形酷似太阳的形状,当时的古城文明与崇拜太阳神有关。

这个古城堡建筑层次分明,20000平方米的内外两层圆形的城墙包围著城市,外围还有2米深的护城河。这种结构以及“天圆地方”的形状,也被认为方便于军事防御作战,以抵御外敌入侵。令考古学家惊讶的是,这座古城的设计非常现代化,完全可与当今的科技媲美。

它的外部城墙厚度达6米,由土壤填充木材修建而成,并用黏土砖来加强。木制架构住宅的木头中浸渍了不怕火烧的化合物。因此,该城历史上从未发生过水患或火灾。

据考证,阿尔卡伊姆城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而考古学者发掘的面积已超过8千平方米。城内共有60个民房,小圈有25个房间,而大圈则有35个,考古学家现已对29个房间进行挖掘。城中每一间住宅都有完善的生活设施,如排水沟、水井、储藏室、炉灶等。尤其是水井处有两条土制通风管道,一条通向炉灶,使得居民生火时不用风箱,也能炼制出青铜器;另一条通向食物储藏室,从井里吹来的冷风可使这里的温度比周围低许多,储藏室就如同一个大冰箱。

阿尔卡伊姆城都是圆形的结构,唯一的正方型就是中央广场,从广场中有烧篝火的痕迹看,像是用作宗教礼仪的场所。

古城的外形看起来很像天文观测台,但有更多观点认为,从这里的许多痕迹看,比如外围前后有许多大石摆成的直线,有如飞机降落的指引等,阿尔卡伊姆城极有可能是史前人类的航空中心。有些UFO专家则认为,很久以前这里或许是外星人起降飞碟的航太中心。阿尔卡伊姆在俄文中的意思是“天地”,代表神与人相会的地方。而居住在此地的居民们相信,在阿尔卡伊姆区域有个与另外空间连接的“空间之门”。

据说,早年曾经居住在此地的居民们不但见过外星人,甚至还与外星人交谈过。

据考古学家考证,阿尔卡伊姆文明可追溯至西元前20世纪甚至17世纪,与古埃及和古巴比伦属同一时期的文明,可能比特洛伊和古罗马要早得多。

有一种理论认为:阿尔卡伊姆是古雅利安人中一个最古老的印欧文明的分支,其中甚至包括许多欧洲人的祖先,属于典型的辛塔什塔-彼得罗夫卡(Sintashta-Petrovka)文化。

不过一切都只是猜测,到底是谁在四千年前建立了这样的文明?而且这里不断发生的奇异事件,也让现代人充满好奇。

阿尔卡伊姆古城每年都吸引大批的考古学家、历史学家和朝圣者来到过这个传奇的地方观光和考察,也吸引著无数的游客来此参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返魂空有术 无常是人生

    下一篇: 轮回转世 镜花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