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生錄取三大依據

美國研究生錄取三大依據

2014-09-14
來美國留學讀研究生,是很多國內本科畢業生的首選,那麼美國大學錄取研究生都有哪些依據呢?什麼樣的本科生申請美國研究生才能成功呢?有關專家作出分析並提供相了關係資訊。

美國研究生錄取依據一:個人素質很重要
美國研究生錄取依據主要有以下幾個:首先看學生本科四年的平均分,其次是託福或雅思成績,還有GRE或GMAT成績,最後還要看學生在本科期間所參加課題的研討,學校的各種社團和志願者活動,以及相關的工作經驗的積累。這些都是美國學校錄取學生的一個大概衡量標準,因為美國的教育體制很靈活,對學生也很注重全面素質,而不是純粹看你的成績。所以如果有參加各種社會實踐,社會或者學校的活動都會對申請學校有幫助。

美國研究生錄取依據二:考試必不可少
申請美國的研究生必須參加雅思或者託福考試,這個是針對國際學生的語言能力測試。除了雅思或託福外,學生還需根據自己赴美就讀的專業選擇GRE或者GMAT考試,GMAT考試是美國管理學院和法學院研究生的入學考試,除了這兩個學院,其他學院及專業的入學需要考GRE,GMAT或者GRE只用參加一項即可。

一般來說,如果想申請到美國名校的話,一般平均分要求至少85-90分以上,託福100分以上,GRE1300分以上(閱讀部分最好超過550,寫作最好在4.5左右),GMAT700分以上,如果學生能基本達到這個要求,那麼申請美國研究生的話,不管是從學校的選擇還是申請來講,就會順利得很多。

美國研究生錄取依據三:要有留學規劃
從以上內容可以看出,申請美國的研究生需要長時間的規劃,大學生應該從大一就開始和專家一起根據自己的個性特徵、專業方向、經濟能力等,初步描繪出四年後的留學藍圖。同時,也要學好每門的課程,因為大多數的大學對學生的本科成績要求是很高的。這個時候,即使成績不理想,也可以重修。

大二的時候多參加些社會活動,由於"高分低能"的現象比較普遍,海外大學也很重視申請人在大學四年裏的綜合素質。因此,學生要儘量在學習的過程中積累實踐經驗,比如平時的社團活動、老師的評價推薦等,都是升入海外名校不可或缺的因素。如果申請的碩士專業與本科一致,就需要更加努力地學好專業課,如果有轉專業的打算,可以多選修一些與所選專業有關的課程。

大三階段:準備材料+考託福或雅思以及GRE或GMAT。要好好利用大二、大三的暑假,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報不同的外語課程,最遲在大三暑期完成託福或雅思考試。在順利通過考試後,學生就可以再將自己的留學藍圖仔細地修正完善,準備啟動正式的留學申請。

大四階段:留學申請+簽證。大四一開學,就可以正式啟動留學申請了。具體還包括一些找教授寫推薦信、開始遞交簽證申請等。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