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评出全美最佳教育十州 加州列最差十州之一(图)

机构评出全美最佳教育十州 加州列最差十州之一(图)

2015-01-16

(华盛顿十五日电)“华尔街七天二十四小时”网络(24/7 Wall St.)报导,教育评估机构列出全美经营幼稚园至高中教育最成功的十个州,加州不在这项教育经营前段州之中,反而是列在全美最差十个州名单之内。

  “全美各州教育首长协会”(Council of Chief State School Officers)和“全国州长协会”(National Governors Asso.)已经创建一个全国方案,名为“各州共同核心标准”(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目的是让所有学童能够接受高品质的教育。

  美国在教育方面抱残守缺,教育界不希望落后世界其他国家,就是创建“各州共同核心标准”,让美国教育能够达到能和世界一争长短的程度。

  美国仍有一条很长的道路要走,“教育周报”(Education Week)最新报导称,美国整体教育的评分,去年已从原来的C-,进步为C,而且今年没有任何一州是不及格的,去年则是密西西比州不及格。

  “教育周报”根据“成功机会”(Chance for Success)、“幼稚园到高中学业成绩”(K-12 Achievement)和“学校财政”(School Finances)三方面作评比,列出全美教育最佳的十州,被视为“黄金州”的加州并未列入这项荣誉榜,反而是名列全美教育最差的十州之一。

  加州被列为全美教育最差州份的第十名,就是全美倒数第十。加州被评比的评分是D+,所获分数为69.2,每名学生每年经费为8,308,为全美倒数第六。高中毕业率为百分之82,属全美第22高。学生对数学与阅读熟练度为百分之27.6,全美倒数第8。

  至于全美教育成功的十个州,他们的评比与资料,分别如下:

  第一、麻州,被评比的评分是B,所获分数为86.2,每名学生每年经费为13,157元,为全美第16多。高中毕业率为百分之86,属全美第16高。学生对数学与阅读熟练度为百分之54.6,全美第一。

  第二、新泽西州,被评比的评分是B,所获分数为85.5,每名学生每年经费为15,421元,为全美第5多。高中毕业率为百分之87,属全美第9高。学生对数学与阅读熟练度为百分之48.9,全美第2。

  第三、马里兰州,被评比的评分是B,所获分数为85.2,每名学生每年经费为12,435元,为全美第18多。高中毕业率为百分之84,属全美第16高。

  第四、佛蒙特州,,被评比的评分是B,所获分数为83,每名学生每年经费为18,882元,为全美最多。高中毕业率为百分之93,属全美最高。学生对数学与阅读熟练度为百分之46.9,全美第4。

  第五、新罕布什州,被评比的评分是B-,所获分数为82.3,每名学生每年经费为14,561元,为全美第8多。高中毕业率为百分之87,属全美第9高。学生对数学与阅读熟练度为百分之46.8,全美第5。

  第六、康乃狄克州,被评比的评分是B-,所获分数为82.3,每名学生每年经费为15,172元,为全美第6多。高中毕业率为百分之86,属全美第12高。学生对数学与阅读熟练度为百分之37.1,全美第21。

  第七、怀俄明州,被评比的评分是B-,所获分数为80.6,每名学生每年经费为17,758元,为全美第3多。高中毕业率为百分之80,属全美第24高。学生对数学与阅读熟练度为百分之37.8,全美第19。

  第八、宾夕法尼亚州,被评比的评分是B-,所获分数为80.1,每名学生每年经费为13,653元,为全美第11多。高中毕业率为百分之88,属全美第7高。学生对数学与阅读熟练度为百分之41.9,全美第6。

  第九、纽约州,被评比的评分是B-,所获分数为80,每名学生每年经费为17,326元,为全美第4多。高中毕业率为百分之78,属全美第17高。学生对数学与阅读熟练度为百分之32.3,全美第18低。

  第十、明尼苏达州,被评比的评分是B-,所获分数为79.9,每名学生每年经费为11,547元,为全美第25多。高中毕业率为百分之88,属全美第7高。学生对数学与阅读熟练度为百分之47.2,全美第3高。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