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立私立大学经费普遍紧张

美国公立私立大学经费普遍紧张

2015-03-14
据基于盖洛普数据的一项新的名叫“高等教育内幕”(Inside Higher Ed)报告披露,面临日益缩减的预算、萎靡不振招生,有越来越多的院校校长对他们学校的未来感到担忧。


  加州大学总校长纳坡里塔诺。(网络图片)

  据《彭博通讯社》报道,在接受该报告调查的院校校长中,只有39%的人对他们院校在未来10年中的可持续性发展感到有信心。而在1年前,这一百分比为50%。他们中对其院校在短期中能存活下来仍然持正面的看法:有56%的人预测,他们的学校在未来5年中的状况应该OK。但该百分比在2014年时则为62%。为了解这些校长的情绪,盖洛普在今年1月和2月对338个公立学院院长和262个私立非营利性学院院长进行了的调查。

  康奈尔大学的工业和劳动关系及经济学教授罗纳德·埃伦伯格(Ronald Ehrenberg)说:“我们真的面临一个转折点。”埃伦伯格也是康奈尔高等教育研究所的负责人。他说:“经济衰退之后日益增长的债务危机及家庭收入的下滑使得人们对钱非常敏感。各大院校无法在未来快速地增长学费。”

  希望能对抗预算困境,各个院校在近40年中将学费调涨的速度高于通货膨胀的速度。即使这样,这些学校并不总能够解决资金问题。据埃伦伯格披露,私立院校通常会将其收取的学费中超过40%的钱以财政资助的方式发放给本科生。这意味着即使学费上涨速度达到历史新高,但仍然无法使院校在开支上感到富裕。

  埃伦伯格说:“当你在增长学费的能力上受到限制,而且你需要用学费中的相当大的部分作为助学金发放给录取的学生,学校实在没有太多的钱能用来经营学校。”

  院校校长信心的下滑在公立大学中尤其严重。这些院校中有许多人看到其近些年中的预算被州议会大幅砍削。在授予学士学位公立院校的校长中,有45%的人说,他们对其所在学校在未来5年中的财政可持续性表示乐观,这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个百分点。

  私立院校校长对其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似乎较为乐观。今年,对其未来5年财务状况表示乐观的私立院校校长的百分比为58%,这一数字与2014年持平。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