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文化的五个巨大差异(上)

中美文化的五个巨大差异(上)

2016-02-13
中美文化的五个巨大差异(上)

在美国读书,自然就需要接触到美国的文化。比如,在中国,如果小伙伴们在工作中被上司安排了什么事情,那么只要去做就好了,但是在美国,首先你们要互相协商很久,为了明确个人职责的还要辩论好久之后才能开始做这份工作,可能对于中国的小伙伴们来说这很浪费时间。但是在美国自由且包容而又很具个性的文化里,对美国人来说,这才是要去做一件事情的“方式”。入乡随俗,去美国读书的小伙伴们也需要按照这些美国文化里的规则行事。

1.中美文化的巨大差异:时间
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文化要比美国文化更加注重时间。这个看美国钟表的普及率就一清二楚了。“What time is it?”应该是小伙伴们学习英语的时候很重要的一个问句了吧?一般说来,小伙伴们参加一个约会如果晚点10分钟之外就需要跟对方解释并道歉。在美国,花费时间甚至于等同于花费金钱,比如“to spend time,”“to waste time,” “to save time,”以及“time is money.”时间就是金钱嘛!小伙伴们如果在美国课堂上一次迟到就十几分钟甚至于45分钟,那么如果老师暴怒发脾气你不要觉得这是小事哦!

2.中美文化的巨大差异:空间
美国人要比其他国家的人更加重视自己的个人空间。用著名的“three foot bubble”来形容美国社会上的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真的很贴切。美国是一个拥有很重视空间的人们生活的伟大国家,这种对空间重视的文化也深深地影响着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小伙伴们所知道的什么“I need some space,”或者“Give me some space,” 其实就是“Leave me alone,”和“I need privacy,”的意思,所以这里的Space,可不仅仅是需要空间的字面意思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