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长会中与老师沟通

如何在家长会中与老师沟通

2016-03-30

俄文老师萨利提出了一些家长与老师面谈时的窍门,教我们如何从家长会上获取最大的收益,以及一些能有效提升孩子在学校全面发展的方式。

以下是萨利老师送给家长的几个主要的关于家长会的建议:

*沟通

不要把家长老师的首次面谈变成自己的介绍会。这不应该是首次见面。要确保在开学时你已经见过孩子的老师并交谈过,这样你们就已经认识了。这样与老师面谈时就可以利用时间集中讨论如何帮助孩子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赞美

在面谈时保持积极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只提到学生不足的方面,还要强调他们取得的成就。对孩子的弱项要寻找积极的办法和策略去弥补。如果老师没有很好的沟通能力,或者你觉得老师不喜欢你的孩子,想办法尽快解决。要保持冷静,良好的沟通,避免消极的态度。

*不要有所保留

询问是否可以带着孩子参加面谈。这样你们三个就可以一起讨论影响孩子的因素。如果老师不希望孩子参加,那就提前跟孩子沟通一下他在学校的情况。

*确立可实现目标

跟老师确立帮助孩子提升成绩的可实现目标。找到三个可实行的办法比试图改变10个习惯要有用的多。询问作为家长你在家可以帮助哪些事项。只是检查作业是远远不够的。询问老师在家能帮助孩子的具体事例。不要只关心孩子的成绩如何,也要询问他的社交表现,因为这也会影响孩子的学校生活。

*跟进

只跟老师进行过面谈,或者你的孩子在学校表现很好并不意味着你作为家长已经尽到义务。一定要继续跟老师保持联络沟通。要不断参与学校的活动,当志愿者,参与学校活动,保持跟老师的沟通交流,跟进检查你和老师给孩子设立的目标是否达成。

*如何掌控全局

如果你想达到跟老师面谈的最佳效果,可以考虑提出以下由资深老师推荐列示的问题,可以帮助你发现你的孩子到底表现如何。

•以你的经验,我的孩子是否在阅读、写作、数学等方面达到了所在年级的水平?•如果不是,有哪些事情需要关注?如果给予关注是否就会有所提高?•这段时间你在数学、科学、历史等方面做了哪些辅导?有哪些特别的事情你认为我可以帮你使孩子更好的理解你的课程?•在你的经验基础上,我的孩子在学习上基本有哪些困难(如果有的话)?我需要做什么来帮助他克服这些困难?•孩子所在年纪有多少测验、论文和项目要做?•我的孩子是否喜欢上学?•他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科目是什么?为什么?•我的孩子与同学相处如何?•你在所在年级教了几年?•你能给我一个其他孩子做的接近你要求的作业范例吗?•下个学期你对我孩子的期望是什么?•我的孩子是否在视觉、听觉和动觉方面善于学习?她知道这一点吗?•我有全职工作。我有什么办法可以进行课外辅导吗?
    来源: 网络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