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生命的追寻

少年生命的追寻

2016-06-02

这是我们,没有矫饰,发生在近代中国,善良,坚忍不拔的一群人,法轮功学员在洛杉矶的真实故事。

郑年(化名)来自河北的小农村,父亲是个典型的中国农民,担任村支部书记,生活勤俭,勤恳务农。1992年,郑年的父亲从城里拿回几本关于气功方面的杂志,从此改变了一家人。

上个世纪九○年代末,中国刚进行经济改革,西方各种新鲜事物传入,社会掀起一股对神秘、未知事物的探索热潮,如飞碟、百慕大三角洲、尼斯湖水怪等等,各种神奇故事和“气功”热、特异功能热在中国。

郑年懵懵懂懂的追求对宇宙、自然的好奇!随着年岁的增长,他的精神思想也产生了变化,郑年开始思考死亡、人类存在的意义。这些乍看之下是所谓“哲学”的命题,却在《转法轮》中找到答案;少年时代的追寻,都在书中找到了答案。

中学毕业时,郑年在和同学交换的本子上写下名人名言:“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转法轮》第一讲)。

年轻的学子对未来有许多积极、正面和美好的向往。但生活的考验,往往出现在前方。

1999年,中共开始制止全国人民修炼法轮大法,18岁的郑年和父兄一同前往北京上访,回想当时天真单纯的想法,郑年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那年是他考大学的暑假,老实的乡下人,一厢情愿的认为要说明真相,但没有办法见到最高层,所以就去了“天安门”。

到了北京,父子三人没见到领导,有没机会表露心迹,就被驱赶上车,父子仨被关到体育馆,这名外地青年至今也不知道自己关押在何处,也记不清,自己究竟被警察踢了几脚。

大学生活总是多姿多采的,但郑年却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共产党错误的宣导,让他的良心不安,或许是初生之犊不畏虎,郑年异想天开的想在思想政治课上和老师、同学分享自己学习法轮大法的体会。

可惜这个计划胎死腹中,一名女同学借阅了郑年的笔记后告诉班主任,此后郑年开始被约谈;负责看管郑年的同学去哪,郑年就必须跟到哪,他被剥夺了几周的受教权;复课后,郑年又写信给当地省长与总理,他再次停课,甚至派出所都介入审讯、做笔录。

历经多次教训,郑年放弃和官方讲真相的方式,他开始发真相资料,买了大量的软盘,别人是打游戏,但他却在网吧刻录光盘。然后广泛的发到各学校、政府单位、检察院。

2000年寒假,郑年被警员关押于云岗派出所,身上所有的东西都被没搜。员警对他动粗,拳打脚踢、鼻血直流。中共员警用语言污辱、不让休息睡觉等方式逼问,最后被送丰台看守所,一待四十多天,审讯、殴打是晨昏必备的活动。牢头、狱霸喝醉酒胡乱打骂,三教九流混居杂处,生活要求是走路轻板、睡觉立板、白天坐板;伙食量少、质差,白菜游泳(汤)和窝窝头还会被苛扣。

不久后,郑年的兄长也被非法关押。就在他隔壁牢房,隔着一堵墙,兄弟俩却没有见面,只有放风时间,后门打开有个小院天井,两人能讲上半小时通话。出狱后回到校园,郑年失去了正常的人际交流,同班同学都没有人过问,仅是寒暄,无人涉及法轮功的问题。

郑年为了追寻精神的自由,辗转来到美国,在洛杉矶落脚,从新开启生命的新页。少年时光的追寻,让他明白生命最终的意义。犹如他在中学毕业纪念册上所写下的名人、名言:“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
    来源: 网络 责编: Sarah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