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世界》破全球票房记录
2015-06-20
过去这个周末,电影《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横扫全球票房,成为有史以来全球首周末票房最高的电影,也刷新美国国内首周末票房记录,如此惊人的票房成绩完全出乎业界人士的预料。

1993年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推出的《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是很多人成长过程中的美好回忆。电影中,生物工程公司CEO约翰·哈蒙德博士用基因复制技术让恐龙重新出现在地球上,他的梦想是建立一座以恐龙为主题的公园,让游客能来这里亲眼目睹活生生的恐龙。新推出的《侏罗纪世界》是侏罗纪公园系列电影第四集,叙述时隔22年,哈蒙德博士的梦想获得实现,《侏罗纪世界》主题公园建立在哥斯达黎加的一个小岛,小岛上设施完善,各种史前恐龙也在基因公司严密监控下在岛上生活,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娱乐。

但是此时人们对恐龙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为了增加卖点,吸引更多游客造访,这个生物工程公司秘密用不同恐龙和动物的基因混合制造出一种新品种暴龙,希望它能为游客带来更多的刺激感,但结果却适得其反,在岛上引发巨大的危机。

饰演电影女主角的是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她在电影首映会上说:“大家都好兴奋,我也有同样的感觉,我很高兴这部电影终于上映了,我是侏罗纪公园的大粉丝,这实在太棒了。”

很多业界人士认为,《侏罗纪世界》之所以取得如此巨大成功,电影男主角克里斯·帕拉特功不可没。帕拉特是目前好莱坞最受欢迎的男演员之一;他去年主演的《银河护卫队》和《乐高大电影》分别是去年美国国内票房第三和第五高的电影。他说:“有一整代的影迷都为侏罗纪公园所着迷,包括我在内。我们不想让人失望,我们希望给观众带来一部很棒的电影,我相信我们做到了。”

《侏罗纪世界》由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担任监制,导演是科林·特莱沃诺,这是他首次执导好莱坞大片。他说,最大的挑战是不要复制侏罗纪公园的模式,而是要创造出一个新的世界。他通过新科技做到这一点:“很多新科技让我们可以创造触感十分真实的恐龙表皮及肌肉动作,另外一个很新的技术是动作捕捉技术。在电影的一部分,所有的迅猛龙都是由演员饰演,每个人都用很独特的方式来移动,没有任何重复的部分,因为他们都是现代舞者,我们能把他们的动作诠释入电脑内,给我们十分逼真的迅猛龙。”

《侏罗纪世界》在全球各地掀起“恐龙热”,电影首周全球票房超过5.24亿美元,远超分析人士预期,成为第一部首周票房超过5亿美元的电影,其中美国本土票房超过2.08亿美元,刷新美国国内首周票房记录。侏罗纪世界在中国市场也有十分亮眼的表现,来自中国市场的收入大约1亿美元,该片在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都是票房冠军。

婚姻是每个人的终身大事,不过由于同性婚姻在世界大部分地区并未合法化,同性恋者始终无法和伴侣结婚。最近,七对赢得一个网络比赛的中国同性伴侣到美国加州集体完成婚礼,许多情侣在这个意想不到的婚礼中感动落泪,一起来看看。

直到2011年之前,美军实行了18年的不问不说政策,同性恋现役军人无法在军中公开性取向,不过在不问不说政策终止实行,以及2013年最高法院裁决,将婚姻限定在异性之间的法律违宪后,许多军中同性恋者得以结婚了。我们现在就带您认识一对美军中的同性恋伴侣。

在美国,上星期天,也就是6月14号,是国旗日,纪念1777年6月14号,第二次大陆会议采用星条旗为美国国旗。我们请历史学者龚晓夏带我们了解美国国旗和美国国歌的由来。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反手摸肚脐Out!李小璐示范“酒窝夹笔盖”(图)

    下一篇: 美国高尔夫球手斯皮思获美国公开赛冠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