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精灵旅社2》破9月开画纪录
2015-09-29

北美过去的一周,共有四部新片在全美大规模公映。索尼动画新作《精灵旅社2》以4750万(美元,下同)轻松拔得头筹,并打破由前作《精灵旅社》保持的北美影史9月开画记录。

《精灵旅社2》破9月开画纪录

3D动画续集电影《精灵旅社2》(Hotel Transylvania 2,台译:尖叫旅社2)中,德古拉当上了外公,影片围绕他的孙子丹尼斯,展开有笑又有泪的温暖故事。亚当‧桑德勒、赛琳娜‧戈麦斯、安迪‧萨姆伯格等声演阵容悉数回归。影片周末三天成绩打破了由前作保持的北美影史当月开画纪录。

影片的影院观众评分(CinemaScore)为A-,但媒体口碑不佳,烂番茄网站新鲜度(媒体好评率)仅52%,媒体综评MetaCritic 19家媒体打出43分。

《华盛顿邮报》评价说:“如果你喜欢桑德勒式的幽默,且不介意明晃晃的索尼植入广告,这部电影跟前作一样,尚可一看。”《旧金山纪事报》则将该片与“毫无创造力的《鼠来宝》(Alvin and the Chipmunks)、《冰川时代》(Ice Age)系列”类比。

《实习生》:精致有节的喜剧片

新上映喜剧片《实习生》(The Intern)以1823万收入居亚。该片是曾获奥斯卡提名的爱情喜剧女导演南希‧迈耶斯是暌违六年的新作。电影里,安妮‧海瑟薇扮演时尚网站的CEO,罗伯特‧德尼罗则投职实习生,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产生不少温馨笑料。首度合作的海瑟薇与德尼罗之间的“化学反应”也受到观众肯定。


《高年级实习生》(又译:实习生)剧照。(华纳兄弟提供)

影片的影院观众评分为A-。媒体评价则十分一般,烂番茄新鲜度56%;媒体综评网站平均分仅51分。

美联社影评人写道:“由于一切都保持在彬彬有礼的尺度,《实习生》这部赏心悦目的片子只会是昙花一现——故而也会像迈耶斯的其它影片一样,值得再看一遍。”

《圣路易斯邮报》评价说:“这年头,很难找到追求精致的喜剧片。而《实习生》娱乐性地填补了这个空档。”

《绝命海拔》被评未达预期高度

先前在IMAX及巨幕影院试映的登山题材冒险电影《绝命海拔》(Everest,台译:圣母峰)上周末扩映成绩平平,以1300余万排在第四。
该片取材于真实事件,讲述两支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后遭遇巨大风暴,所有队员危在旦夕。影片邀集乔什‧布洛林、萨姆‧沃辛顿以及杰克‧吉伦哈尔等一众明星,曾作为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电影。


杰克.吉伦哈尔在新片《绝命海拔》(Everest)中。(UIP提供)

影院观众评分为“A”;媒体评价以肯定为主,烂番茄新鲜度73%,媒体综评网站平均分为64分。《纽约每日新闻》评价该片“令人震撼”,“拍得既美也很骇人,角色的惨境让观众感同身受”。《ReelViews》认为影片的角色塑造不足,《芝加哥论坛报》也评价该片没达到预期高度。

另一部周末新片、独立电影《绿色地狱》(The Green Inferno)以349万排在第九。影院观众评分仅得到“C-”,烂番茄新鲜度仅38%。
榜单老片综述

据畅销青少年小说改编的科幻动作续集电影《移动迷宫:烧痕审判》(Maze Runner: Scorch Trials,台译:移动迷宫:焦土试炼)以1400万的次周末成绩排在第三,北美总收入5195万。


《移动迷宫:焦土试炼》剧照。(大众提供)

约翰尼‧德普主演的黑帮电影《黑色弥撒》(Black Mass)次周末收1150万,降至第五,累计收入4212万。

印度裔导演沙马兰执导的恐怖片《探访惊魂》(The Visit)上映第三周末再收675万,排在第六,北美总收入5226万。

结合政治与爱情主题的惊悚片《完美家伙》(The Perfect Guy)以475万排在第七,三周总票房为4887万。

基督教传教影片《战争房间》(War Room)以428万排在第八,累计票房5600万。

犯罪悬疑片《边境杀手》(Sicario)周末试映收入177万,并打入榜单前十。该片由艾米莉‧布朗特、乔什‧布洛林等,讲述美墨边境执法人员和神秘特工联手打击贩毒组织的故事,将于本周大规模扩映。

徐峥导演的续集电影《港囧》上周末在北美同步国内上映,收入55.9万,排在周末第17位,跻身近年在北美票房最好的华语电影之列。
《小黄人大眼萌》(Minions,台译:小小兵)则在上周成为继《冰雪奇缘》(Frozen)之后第二部海外破8亿美元的动画电影。

本周北美新片简介

本周末北美将有两部新片大规模上映。

英国名导雷德利‧斯科特的新作《火星救援》(The Martian,台译:绝地救援)据2012年同名小说改编,由马特‧达蒙、杰西卡‧查斯坦等主演。达蒙扮演的宇航员因意外事件被孤身留在火星,必须克服重重困难生存下来等待救援。


《火星救援》中,马特‧达蒙在太空种土豆。(大众官方剧照)

《阿甘正传》导演的新作《云中行走》(The Walk,台译:走钢索的人)翻拍自2009年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走钢丝的人》,回溯1974年法国杂技艺术家菲利普‧帕特花费六年半,在纽约世贸大楼间成功搭钢索行走的真实经历。


《云中行走》在纽约国际电影节上的宣传海报。(网络图片)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德华出道20年来始终维持在67公斤的精实身材,原来就是靠这样在养生的!

    下一篇: 林青霞把爱情给了秦汉,却把婚姻给了邢李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