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推出真猫版〝哆啦A梦〞电影 中日网友热议
2015-09-24

有网民发现,除了以真猫与真人来饰演哆啦A梦、大雄等角色外,宣传品中没有任何〝哆啦A梦〞字眼,怀疑此片没有经过官方正式授权,有网民更直指此为〝山寨货〞。〝国产巨制,山寨买版权了吗〞?〝有授权吗。还‘小叮当’,敢不敢尊重作者叫‘哆啦A梦’?〞


网友对该片也纷纷表达不满:〝又是个毁童年的屎片〞;〝哆啦A梦不是狸猫?〞;〝这根本是毁三观〞;〝毁掉经典的节奏〞。更有人揶揄说,〝这根本是一出恐怖片,最恐怖是抄袭者的无耻,毫无底线〞!

〝大中华哆啦网〞9月21日引述专职广告导演朱津京曾经说过,〝我觉得中国所谓的新设计都是跟风和抄袭,我分不清哪些是中国作品哪些是外国作品,让人很失望也很绝望。希望有中国力量的东西可以出现。〞不过从翻拍哆啦A梦为〝真猫〞版看来,似乎还是跳脱不出跟风的窠臼。

据报导,朱津京1978年生于北京,现生活工作于北京。曾于2009年获得伦敦广告节金奖,坎城广告节银狮奖,纽约 ONE SHOW金奖,亚太广告节金奖等。最有名的作品是最有名的〝NOKIA李小龙系列〞作品。

日本网友热议:

至于日本网友方面,部份网友认为电影预告感觉制作精良,不像中国制造,对电影有期待;但亦有一些网友觉得〝中国制嘛〞等。有编辑去各大日本资讯站搜罗了一番日本网友的评论,并翻译出来。


日本网友热议。(网络图片)



日本网友热议。(网络图片)

从日本网友的留言看,有网编表示:想不到这样的恶搞竟然如此对日本网民的口味,也是醉了。

另外,有大陆网友留意到,电影出品人是〝J. Ma〞,猜想是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而且电影亦在淘宝网首发,令猜测更疑幻似真。

photoblog.hk报导,网路有更多消息指,这电影应该是由马云投资,而且今年7月的时候,淘宝已找来哆啦A梦为正式代言人,那么这个合作,也有可能是协议下的产物。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名嘴陈维聪涉嫌古董诈骗 夫妇已经被抓(图)

    下一篇: 刘德华出道20年来始终维持在67公斤的精实身材,原来就是靠这样在养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