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开运招财秘笈
2016-01-14
财位是聚财之地,通过适当的布局,不仅能使财运亨通,还能旺家运及提升事业运,那么要如何催旺家中的财位,使其达到催财旺运的目的呢?


首先,要先找出家中的财位,找出家中财位的方法很多,比较简单且普遍的方式是将家中的明财位及流年财位找出来,那么,该如何找出明财位及流年财位呢?


财位如何找?


风水学虽然上有很多不同的说法,但普遍认为有明财位和暗财位二种,明财位相当容易判断,就是入门的45度角,在这个地方摆放一些吉祥物,就有增加财源的机会。


暗财位包括宅财位和流年财位等,宅财位须依据屋子的座向来判定,不同的座向有不同的财位,较为复杂,所以如果觉得明财位还不够,也可以利用较简单的流年财位来补强今年的财运,由于2016年主财运的太白财星飞临西南方,所以西南方就是今年的流年财位,可以在家中的这个方位摆放一些吉祥物来增添财运。


财位如何布置?


1、财位宜整洁、明亮
家中财位要保持明亮、整洁、空气流通,没办法照到太阳的最好利用灯光来照射,这个位置的明亮、整洁、空气流通可以让财位具有富足的风水条件,但是,如果家中财位杂乱不堪,或者阴暗潮湿,以风水学来说,非常容易导致家运受阻、财运不佳,恐怕累积不了财富。


2、财位宜摆放充满活力的植物
植物在风水学上有招财化煞的功效,若将生机旺盛的大叶植物摆放在财位上,不但有利于生旺财位,还能促进财位的招财效果,像是厚叶的黄金葛、橡胶树及巴西铁树等,但要留意,这些植物应用泥土种植,若以水来培养则不宜。


3、财位宜摆放吉祥画
吉祥画也是家中财位可以摆放的一种,自古以来吉祥画在家居风水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牡丹、太阳花等的吉祥画都是具有财运的象征,可以多加利用。


4、财位宜摆放活水
风水上,水代表“”,代表着钱财滚滚而来,因此若想招财,可以在家中的财位摆设鱼缸或流水摆饰,不旦美观还能招财,水流部份须特别注意,必须是“由外向内流”,象征钱财从外入内,反之就会变成漏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与人有关的风水心法

    下一篇: 紫薇老师说命 紫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