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伙 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2016-01-08


中国128岁的青年日前在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上,以优异成绩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他能在1小时内记住上千个无规则数字。


中央社援引《钱江晚报》报导,28岁的林少波原本是初中的电脑教师,因发现自己学习效率不高,20147月上网查询学习训练大脑记忆的方法,跟着教学短片里世界记忆大师介绍的方法,开始自学、自我训练。


他说,训练记忆要靠多读书、多训练和更多联想。他平日练习把一些毫无关联的数字,联想成图案,也就是说,在平时生活充分运用右脑图像记忆法,将陌生的资讯转化为熟悉的图像去记住。


如今,他可以在1小时内记住1,030个无规则数字、700张打乱顺序的扑克牌位置。


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20151218日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目前已有200多人获得过“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
   
想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须同时达到4标准:1小时成功记忆1,000个以上的无规则数字、1小时正确记忆10副以上打乱顺序的扑克牌、两分钟正确记忆一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10个比赛项目总成绩3,000分以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间蒸发2年  周永康子现身

    下一篇: 南水北调一周年 官方隐瞒一大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