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最脏的七个地方 你最多猜中两处
2016-01-29
距离农历新年还剩一周时间,相信各位都早已归心似箭,差点连行李都收拾好,就等假期的到来。

很多人都会选择飞机作为归家或旅游的交通工具。但是我身边的一些朋友在长时间搭乘飞机后,偶尔会出现感冒或者过敏的症状,为什么呢?原来,交通工具上存在不少的卫生死角,就连看起来“高大上”的飞机也不例外。

尽管飞机看似都有常规性清洁工作,但百密也有一疏,某些地方还是存在一定的卫生隐患。接下来列举的7处位置是你必须重点留意的。

1餐桌板

话说,就曾经在飞机上看到有乘客在餐桌板上帮婴儿换尿布。如果刚好清洁不到位,然后你去接触餐桌板或者在上面吃饭......



国外曾经研究表明,餐桌板是飞机上最脏的地方,每平方英寸(大约6平方厘米)上含有2155菌落形成单位(CFU)。对比起厕所冲水按钮,也只有265单位。

所以建议,去坐飞机最好带上消毒纸巾,将餐桌板仔细擦一遍。

2毛毯&枕头

部分航空公司只会在头班机更换刚清洗好(消毒过)的毛毯和枕头。然而若你坐的不是头班机,你用的毯子很有可能被上一位乘客“虐”过(擦手或者被坐过)。



而一些小航空公司的基地会比较少,如果飞机恰好又在外站过夜…那就更没办法天天更换,毯子只能回基地再清洗了。

另外也曾有曝光称飞机上的毛毯清洁不到位,清洗工全凭肉眼判断是不是要洗……

3扶手、安全带

也许大家都会把座位的扶手放下来,用来和邻座来保持一个安全距离,但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得出,扶手是机舱内大肠杆菌最高的地方!



例如,有的乘客吃完东西后会在上面擦手,有乘客会上厕所后忘记洗手,回来就触摸扶手……

另外,安全带是被乘客触摸的次数最多,但清洗和更换次数最少的地方。这种无形的触碰真的会对你的健康构成一定的威胁。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普京,财富惊人,有人揭露他有身价高达1400亿英镑,是比尔盖茨的两倍以上

下一篇: 从“小指”的长度 也能看出你的性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