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浩劫》Deepwater Horizon人为灾难是最不能原谅的
2016-10-18

《深海浩劫》 Deepwater  Horizon 是改编自2010年英国石油(BP)漏油事件。2010年4月20日发生在墨西哥湾外海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漏油事故造成了11人死亡,17人受伤及泄漏了大约320万桶石油,对生态造成了难以估计的伤害。2014年上映的《伟大的无形》就是针对此事件拍摄的纪录片。

麦克威廉斯(马克沃尔伯格饰演)是深水地平线上的电子计师长,他与安全中心主任吉米哈勒尔(库尔特拉塞尔饰演)都对英国石油公司的负责人唐纳德维德林(约翰马尔科维奇饰演)对设备维护等安全措施的忽视感到不满。

出资的英国石油公司British Petroleum两位主管因钻探油井工程延迟43天而倍感焦虑,他们不想再因为其他事务延误钻探,于是遣走加固油井水泥的工程人员。这个决定是造成此世纪灾难的最大原因。美国总统奥巴马曾严厉指责墨西哥湾漏油的影响如同911恐怖袭击,皆为美国史上最严重的人为灾难。

《深海浩劫》的特效十分逼真,让观众置身于紧张的氛围,仿佛亲历恐怖的混乱,清晰地感到在困境中突围的压抑。

英雄都是普通人,《深海浩劫》没有刻意夸大他们的英勇行为,反而更突显出他们软弱无力的一面。所以,一班尽忠职守的员工,尤其是因此而牺牲了性命的真英雄都需要被尊重。他们默默守在岗位工作,一旦危难发生也不退阵,表现出高尚情操。当故事来到尾声,寇特•罗素逐一读出遇难者的名字,就是《深海浩劫》对他们最崇高的尊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媒体曝王宝强新任漂亮女经纪人背景

    下一篇: 肖申克的救赎:希望是美好的事物,而美好的事物从不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