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华语词作家庄奴去逝 曾创《甜密密》等3000余歌曲(视频)
2016-10-11


著名华语歌曲词作家庄奴,10月11日在重庆去世,享年94周岁。庄奴一生创作华语歌曲3000余首,邓丽君的《甜蜜蜜》、《小城故事》、《又见炊烟》,以及费翔的《冬天里的一把火》等,都出自庄奴之手。

庄奴原名王景羲,1922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平中华新闻学院。1949年到台湾后,他当过记者、编辑,演过话剧,但以创作流行歌词最为有名。庄奴与大陆的乔羽、香港的黄沾并称〝词坛三杰〞。

在60多年的创作生涯中,庄奴创作了三千多首华语歌词,特别是台湾〝甜歌皇后〞邓丽君演唱的大部分经典歌曲,如《小城故事》、《甜蜜蜜》、《又见炊烟》、《海韵》、《原乡人》、《水上人》、《假如我是真的》、《小诗》、《风从那里来》等,都出自庄奴之手。
    来源: 宋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许冠文 人生像宝可梦

    下一篇: 王宝强离婚案18日开庭 律师披露三大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