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女最爱元素 让妳成为夏日焦点
2018-05-28

文|郭洁

文|郭洁
炎炎夏季将至,但仍怀抱少女心的小资女、上班族们入手春夏新装可不能马虎。除了要斟酌既有可搭配衣物外,还得精挑细选,才能创造最大CP值,一件都不白买。

蕾丝
蕾丝是每年春夏必备的元素,从某一年开始热起来之后,这元素也被应用到加厚材质的秋冬装去。蕾丝因为是镂空的花样交织而成,所以显得优雅,备受女性喜欢。

除了最普遍的袖口、下摆之外,今年最常见的蕾丝分布在领口,领口稍微做得平肩一些。当然整件都是蕾丝材质的洋装已经出了很多年了,但因为具有整体感,且款式一再推陈出新,所以每年都算是热卖款。这两年蕾丝窄裙也出了很多粉嫩色系,算是最热卖的款式之一。

荷叶领
拥有满满的女性特质,一看就是淑女的风格。有收腰与非收腰款式,各种荷叶领口也因各种袖子变化显得各异,如:一般短袖、公主短袖、公主七分袖、全长袖等,呈现出不同风格。也有的在手腕处做了松紧,接连著荷叶边袖口,都是很精致的设计。

这类的领口做太小会显得清爽感不够,所以通常会做得足以适当露出女性颈部线条以及锁骨为主。

喇叭袖
近期最常出现在潮流圈的喇叭袖多半是雪纺衫,因为是七、八分袖的设计,所以显得手臂非常修长。

刺绣
去年开始,女性的成衣吹起一股刺绣风,原先我们可以看到飞行外套上也可见刺绣设计,但风格稍微中性一些。一些由海外引进华人巿场的牌子,起先都是以小朵、少量的花朵刺绣为主要图案,后来越出越丰富,胸口、袖口、整片短公主袖上、裙摆,甚至整件都可以见到刺绣的设计。除了最常见的衬衫外,T恤、牛仔裤上也出现了刺绣,花朵以外,也有水果的图样。

系带/绑带
充满女性柔美的特质,缎带类的设计受到满满的欢迎。今年很常见的设计是在公主袖下方连上两条系带,有的和衣服同材质,有的则以缎带材质为主。蝴蝶结是减龄良方,如果希望穿得青春一些,那么舍弃印花吧,穿上绑带蝴蝶结的洋装出门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机场免税店该入手的5样东西

    下一篇: 2018女性流行风向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