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开胃料理

夏日的开胃料理

2016-06-26
凉拌菜 美味祕诀

准备凉拌蔬菜,掌握切法与烹煮时间可以创造更好的口感,更能品尝到蔬菜的爽脆。切法上可以尽量切丝或切薄片;同时,烹煮时间不要过长,断生或煮透就捞出,不要焖太烂。


1水煮凉拌蔬菜  凉拌四季豆

食材
长豆300g、杏鲍菇100g、白芝麻粒适量。

酱料
蒜头3瓣、盐、香油适量。

作法
1.长豆洗净,去筋切段。杏鲍菇洗净沥干,切滚刀条状,大小与长豆差不多。蒜头切末备用。
2.准备一锅水,煮滚,加入长豆,加一点油和盐,水再次滚后,转中火续煮至长豆断生(即八分熟),熄火捞出沥干。原锅,放入杏鲍菇,水滚即可捞出。
3.酱料调匀,与长豆、杏鲍菇拌合,撒上芝麻粒,即可上菜。
4.酱料的风味很多元,蒜味或姜味的滋味都很好。夏天早晨吃生姜很养生,一早凉拌姜汁蔬菜来配粥,既美味又养生。
5.适合水煮凉拌的蔬菜,包括根茎类切丝、绿叶蔬菜、其他豆类等。


清爽轻食 鲜虾粉丝

食材
粉丝适量、鲜虾数尾、彩椒1/4个、红萝卜、新鲜香菜适量。

酱料
鱼露1大匙、蒜头3瓣、柠檬汁1大匙、白醋1大匙、白糖1小匙、辣椒末适量。

作法
1.蔬菜食材洗净沥干。洋葱、彩椒、红萝卜切丝,香菜切碎。
2.准备保鲜盒,放入作法1所有食材,倒入2/3凉拌酱汁,拌匀备用。
3.粉丝泡软。水煮滚,放入粉丝,煮至粉丝软透,捞出粉丝,放入冰块中降温备用。
4.将鲜虾剥壳、去肠泥,洗净。放入滚水中煮熟,捞出放入冰块中冰镇。
5.拌匀上述所有食材,淋上剩下的酱料,放进冰箱内冷藏。食用前,从冰箱取出鲜虾粉丝,摆盘,即可上菜。

水果入菜有很多形式,常见的是做成酱料。适合当酱料的水果很多,西红柿、柳橙都是酸香风味的代表食材,特别适合在炎热的夏天,提振胃口,食后感觉清爽无负担。以肉类、海鲜、蔬菜搭配水果酱汁,将有不同的好滋味。

食材
无骨鸡肉(鸡胸肉或鸡腿肉)600g、青葱2株。

醃料
太白粉1大匙、酱油1小匙、鸡蛋1颗、胡椒粉少许。

酱料
新鲜柳橙汁1杯、糖1/2大匙、白醋1/2大匙、酱油1小匙、芡水100cc(水与太白粉用量,3比1)、盐1/4小匙。

作法
1.鸡肉切适口大小,拭干。拌入醃料,手抓均匀,放入冰箱冷藏,醃渍30分钟入味。
2.煮滚一锅水,转小火,一一放入鸡块,煮至熟透。捞出沥干备用。
3.准备煮酱料锅,加入芡水以外的酱料材料,煮滚,熄火,加入芡水,搅拌均匀。再开小火,煮至微微冒泡即可熄火。
4.均匀混合鸡肉与酱料,撒上青葱末,即可上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