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女性流行风向球
2018-06-01
文|郭洁

70年代重扫流行圈
70年代风格是今年时尚圈春夏的关键词之一,可是70年代的夸张大喇叭裤被改为稍微有点宽松的喇叭裤型。长版洋装、绕脖子的颚颈式(halter)背心、围裹式洋装都是70年代流行的单品。

运动风
许多单品的局部被加上了颜色与衣服本体对比的粗线条或是几何图案,带进些许的运动风。只要找不太严肃的单品就可以搭配,另外找双百搭的休闲鞋或运动鞋款吧,小白鞋应该会是不错的搭配。

西装外套
数年前流行过的西装外套,没几年又回归时尚圈。前几年很流行挺版又合身的女性西装外套,腰部显瘦剪裁和合身度是很主要的设计。不过今年到目前为止,看见的多是长版的西装外套,没太讲究腰身,但是属于整身偏窄、修长的版子。

鱼尾裙
女性的柔美可以靠长裙来搭衬,A字裙、大圆裙等都比较小家碧玉型,鱼尾裙继去年开始流行,又变化出许多细节不同的款式:牛仔的、礼服材质的、衬衫布的、柔软棉质,款式上有荷叶边、长下摆、宽松款、连帽运动衫款的都有。下半身粗壮的女性可以选择深色或是织法比较紧密的布料。

大波浪形的鱼尾裙曲线明显,如果不是纤细的女性请勿尝试。也因为大波浪的鱼尾裙有点夸张,找不会太紧的剪裁会比较容易驾驭这类裙款。有的连身裙做的就是宽松剪裁,减龄又可爱。

餐桌格纹
格纹是相当常见的图案,因为带有些许学院风,所以很受年轻女性欢迎。此外,格纹也是每几年就会流行一回的时尚元素,2018年的流行格纹比较偏向明亮色系,线条也比较简单,如野餐布上的格子就是很经典的这类型图案。

闪亮元素
闪亮的色彩多半有贵气的感觉,很多华贵风格的洋装或晚宴服等单品常使用闪亮元素,局部亮片缀饰或是全身亮片都是2018年的趋势。

腰包
二十年前左右一度流行腰包斜背,当时美剧中女主角也一度在剧中出现这样的配件。但是现在不再流行斜背,而是当作腰带的方式配戴使用,看上去当然比运动风的斜背来得优雅、女性化许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小资女最爱元素 让妳成为夏日焦点

    下一篇: Costco的这12种潜规则   你了解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