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场「魔术师」 莫德里奇单场传百球 世足史上第一人
2018-07-19
克罗埃西亚在本届世界杯足球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表现亮眼,其中,队长莫德里奇(Luka Modric)的表现更是令人惊艳,他在场上精准的拦截,让不少球队头痛不已。对战地主俄罗斯时,莫德里奇虽然没有进球纪录,但是他在这场比赛完成了102次传球,成功率87%,成为世界杯史上首位单场传球破百的球员,此战还有10次关键传球,替球队制造4次得分机会、3次射门,被选为单场最佳球员。

更让人佩服的是比赛第106分钟,俄罗斯后场进攻,克罗埃西亚不少进攻球员没有回到防守位置,只见莫德里奇在将库德里亚绍夫的脚下球捅了一脚,随后他奋力追球,然后在球出底线时控球,将一次对手的进攻机会,转化为了克罗埃西亚的连续进攻,在大战一百多分钟后,莫德里奇还能有如此充沛的体能和惊人的爆发力,著实令人惊叹。

现年32岁的莫德里奇主司中场,被誉为是当今全球足坛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他启动速度飞快,且拥有充沛体能与绝佳传球视野,加上双脚的盘球与传球技术几乎一样好,让他赢得「魔术师」的美名。

莫德里奇说:「金球奖?我没想过。最重要的是帮助我的国家踢出成绩,我们已经表现得很好,但我想要更上一层楼。」克罗埃西亚最好的成绩是1998年首次参赛的季军,更上一层楼当然就是要问鼎冠军了。

这位中场魔术大师从小就经历战乱的流离,1990克罗埃西亚爆发独立战争,莫德里奇跟著家人逃难,躲避砲弹,为了活著,他一路向前,这种坚韧的生命力也因此造就出他在球场上永不放弃的坚毅性格。

今年世界杯,莫德里奇仍是克罗埃西亚最大的看点,他的表现攸关球队能够在这场大赛中走多远。今年世界杯预赛同组对手之一的奈及利亚,最大的课题,就是要找出如何挡下这位克罗埃西亚神奇队长的策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杯60年来第1人  19岁姆巴佩强势接班

    下一篇: 尼坤风雨无阻访台 抱影帝秀臂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