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为流浪者送冬衣  
2018-08-05

【看中国讯】现在澳大利亚已经入冬了,10岁的男孩奥利弗·爱德华兹立志要帮助城市里的无家可归者。他把募捐来的衣服挂在树上,让需要的人免费来拿,为流浪者送去温暖。

美国之音报导,澳大利亚霍巴特市住房短缺,露宿街头的人越来越多。10岁的奥利弗就发起了“温馨大树”Free on a Tree运动,为穷人提供免费外衣。

奥利弗告诉我们:“我们把衣服放在树上,天冷时,需要的人可以来拿。”在妈妈的帮助下,奥利弗把募捐来的外衣挂在城市各处的公共场所,然后贴上标签,“如果需要,你就来拿。”

奥利弗的母亲凯西·爱德华兹说:“我们想让大家拿起来很方便,同时也让他们保留隐私,有时开口求助也不容易。”这个行动感动了很多人。

伯利恒之家收容所负责人斯蒂芬妮·米克尔说:“我很赞赏他的想法,他考虑到流浪者可能受到的歧视,他们寻求帮助有多困难,从这点来看,他的主意太好了。”

霍巴特居民迈克·亨德森已经在伯利恒收容所里住了3个月,他看到了树上的大衣,觉得这个主意太棒了。

亨德森说:“你在街上流浪,无家可归的时候,很需要保暖,特别是现在霍巴特入冬了,非常冷,很多流浪的人很感激有衣服穿。”

奥利弗已经在霍巴特的树上挂了大约40件大衣,他的目标是这个月挂满100件。他希望全社区都来参与,让“温馨大树”活动不断扩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谷歌研发新手机作业系统  

    下一篇:    从黑人小木匠到医学界泰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