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发现宇宙神秘信号
2018-12-11

文︱蓝月

一种有规律、能量极强的神秘无线电信号,穿过遥远的银河系外空间来到地球,被澳大利亚帕克斯射电望远镜观测到,其来源尚属未知。

这种信号是一种分布特征很规律的“快速射电暴”(fast radio burst,简称FRB),相当于太阳一个月放射的能量。这是人类第十次发现这样的现象。

用数学离散测量方法分析,所有这些持续几毫秒的“快速射电暴”现象,都是187.5的倍数,其中5个是按照几十亿光年的间隔距离有规律的传到地球。这种情况,让科学家难以理解。

德国诺伊基兴—弗林数据分析研究所(Institute for Data Analysis in Neukirchen-Vluyn)的迈克尔•希普克(Michael Hippke)和夏威夷大学的约翰•兰德(John Learned)说,这种分布规律(187.5的倍数)是巧合的概率仅为万分之五。

科学家分析表示,以目前的理论看,宇宙中的星体可能发出这样有规律的信号,就不可能会出现“快速射电暴”,也许超级致密的星体具有一种目前不了解的物理现象,这种现象用现在人类的物理知识还无法解释。

科学家说,也许是深部太空所存在的间谍卫星的信号,还有一个可能是“一种人工(外星文明)信号”。

天文学家推测,如果数学上显示为智慧信号,那么说明外星人确实存在。UFO调查手册(UFO Investigations Manual)的作者奈杰尔.沃森(Nigel Watson)说:“这个发现非同寻常,要么表示未知或不寻常的天文现象,要么表明这是一个巨大的外星通讯网络,以及宇宙充满了智慧生命形式。”人类对宇宙的认识近年来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但对于深邃遥远的外太空,人类所知只能是管中窥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藏在深谷的 彩虹瀑布

    下一篇: DNA配对相亲 日本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