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地球吸入大量海水
2018-12-06

(NASA)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根据对横跨马里亚纳海沟的地震研究,海洋下的构造板块慢速碰撞将大量的海水一起吸进地球内部,而这些水是先前所估计的3倍之多。但研究人员并不知道,一部分被吸入的海水最终去了哪里。

据sciencealert报导,研究人员表示,马里亚纳海沟观测结果对了解全球水回圈具有重要意义。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蔡晨(Chen Cai)是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他表示,当板块沉到另一板块之下,这是水能够深入地壳与地幔的唯一方式。但在这一过程中,究竟有多少水发生转移,人们知之甚少。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听取了超过一年的地球回声,从环境杂讯到实际地震,使用了横跨马里亚纳海沟(Marianas trench)的19个海底地震仪网路,以及7个基于岛屿的地震仪。

马里亚纳海沟位于西太平洋,是世界上最深海沟,其最深处达11公里。太平洋板块正从该海沟处滑入菲律宾海板块下方,研究人员可据此估算有多少水被吸入岩层并一起沉入地下。

岩石可以通过各种方式锁住水。水会储存在矿物的晶体结构中,当炽热的全新海洋板块形成之际,或板块被挤进邻近板块下方的过程中发生弯曲和断裂时,都会有水被吸入地壳之中。而水如何在地球内部移动,科学家不完全了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食家评论中餐馆被批评

    下一篇: 人类行为 让海底正在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