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深谷的 彩虹瀑布
2018-12-10

文︱兰心

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据说那里有一条神秘的瀑布,全世界仅仅有2人见过。 

上世纪20年代,一位英国的探险者沃德,在雅鲁藏布大峡谷偶然发现峡谷里面有一条非常壮观的瀑布,周围还有一道漂亮的彩虹,于是他给这个瀑布取名为彩虹瀑布。回家以后,他告诉别人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有一条漂亮的彩虹瀑布,消息传开后,引得很多人慕名前去。但没有一个人看到彩虹瀑布,甚至在那里连一滴水都没有。沃德成了一个吹牛的骗子。

10年后,美国的探险家贝利从雅鲁藏布大峡谷探险回来,也说他看到了彩虹瀑布,而且景象与英国人沃德说的一样。如果彩虹瀑布真的存在,为什么时有时无呢? 1998年,中国科考探险队在峡谷内找到了一面干枯的绝壁,认为这很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彩虹瀑布”。因为1950年墨脱曾经发生过一次里氏8.5级的大地震,“彩虹瀑布”也许就是在这次地震中消失的。也有人说,“彩虹瀑布”是一道会移动的风景,它肯定还在,只不过隐藏在大峡谷不为人知的角落里,有缘人才能看到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类行为 让海底正在溶解

    下一篇: 地球发现宇宙神秘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