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成家庭》成为家人 不是件容易的事
2019-01-14

文︱周明真

叙述一对夫妻彼特(马克‧沃尔伯格饰)和艾莉(萝丝‧拜恩饰)决定要组成一个家庭,开始有了领养小孩的想法。当他们遇见三个姊弟,包括一位15岁的叛逆大姊(伊莎贝拉‧莫奈饰),他们发现对于一夕之间就拥有三个小孩的心情太过于期待和喜悦,此时想要退货也来不及了,现在,彼特和艾莉被迫要学习如何成为一对称职的领养父母,过程中遭遇种种脱序又搞笑的行径令观众捧腹,却也了解到一个领养家庭所面临的各式各样的难题和心理层面的课题,应当如何一一解决和克服。

艾莉这对夫妻,想要小孩却迟迟无法打定主意,只好先暂时拿只宠物作为替代,正是现在社会中许多新婚夫妻的真实写照。在意外得知家扶中心的讯息之后,富有爱心的两人便兴起领养孩子的念头,从片中几次分享会时,两人充满自信的侃侃而谈,旁人一副“之后你们就知道”的反应,对照后续家中发生的种种事件,清楚感受到身为一位父母,实际上并没有想像中那么简单。

彼特和艾莉从原本的自信到挫折,再从不谅解变为懂得思考了解丽兹的需求与心理的不平衡,最终透过爱心与耐心消除孩子与父母之间的那道隔阂,种种家庭的相处之道都值得我们学习。《速成家庭》是部能让人笑中带泪的暖心小品,不但节奏流畅明确,角色关系更是温馨感人,内容深刻却不会带来负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冯绍峰元旦报喜 老婆赵丽颖怀孕

    下一篇: 76届金球奖大赢家《绿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