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届金球奖大赢家《绿皮书》
2019-01-14

第76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美国加州洛杉矶举行,一如以往,红毯上群星服装、造型上的争奇斗艳,成了全场焦点。亚裔女星吴珊卓(Sandra Oh)和喜剧男演员安迪.山伯格(Andy Samberg)担任主持人,一开场就以幽默正向的气氛炒热场子。

吴珊卓在开场白中开玩笑的表示:  “我们获选担任金球奖主持人,是因为我们是好莱坞唯二没有说出冒犯言论而陷入麻烦的人。”接著谈到老牌演员杰夫.布里吉(Jeff Bridges)时,安迪.山伯格妙语说道: “嗨!杰夫,真希望你是我爸。”杰夫.布里吉(Jeff Bridges)获颁终身成就奖。

大赢家《绿皮书》
以幽默诙谐描述种族、文化藩篱的电影《绿皮书》,拿下包括:最佳影片(音乐与喜剧类)、最佳剧本与最佳男配角等三项大奖,荣登大赢家。二度入围金球奖的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在颁奖典礼上,他说:“唐.薛利的热情启发了我,而维果,你是非凡的银幕伙伴,每天督促我,让我完全没有机会休息,但我很谢谢你,兄弟,我爱你。”

主持人吴珊卓(Sandra Oh)以《嗜血娇娃》获颁电视类最佳戏剧类影集女主角,成为继第38届的日星岛田阳子后,再度获金球奖剧情类视后的亚裔演员,也是首夺金球奖的韩裔视后,她在获奖时还特别以韩语向在场的父母致谢:“爸妈我爱你们。”

前“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在《副总统》增重18公斤,饰演美国前副总统钱尼,首封金球影帝,拿下金球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音乐或喜剧类影后一如预期,颁给《宠儿》的奥莉薇亚.柯尔曼,《疯狂亚洲富豪》吴恬敏只能摸摸鼻子认输。

墨西哥名导阿方索.卡隆5年前以《地心引力》夺金球奖最佳导演,今年再以新作《罗马》拿下最佳导演和最佳外语片。

以《波希米亚狂想曲》一举登上电影剧情类影帝拉米.马雷克 ,特别感谢皇后乐团,以及角色原型、已故主唱弗莱迪.墨瑞(Freddie Mercury)的启发。

影后则是颁给了六度入围奥斯卡影后的格伦.克洛斯(Glenn Close),以《贤妻》(The Wife)击败原本呼声很高的“女神”卡卡和妮可.基德曼,勇夺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

格伦.克洛斯在台上感性表示,角色让她回忆起自己的母亲,一生为家庭与丈夫牺牲奉献,却仍觉得自己毫无成就,因此她想鼓励全世界的女人,坚持自己所热爱的梦想,并告诉自己:“我做得到!”网友们也献上祝福留言:“希望能再一鼓作气,拿下奥斯卡影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速成家庭》成为家人 不是件容易的事

    下一篇: 蔡健雅巴黎遭抢 自救吓傻歹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