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将首见黑洞或中子星形成
2019-02-04

文︱天羽

天文学家最新观测到一个距地球2亿光年的宇宙空间中的爆炸,并预测这个爆炸可能会形成一个黑洞或中子星。如果预测结果正确,这将是人类首次观察到黑洞或者中子星的形成过程。

1月10日,在第233届美国天文学会论坛上,天文学家表示,宇宙空间中一个距离地球2亿光年的星系发生大爆炸,很可能使人类能够首次观测到黑洞或者中子星的形成。2018年6月中旬,这个星系发生超新星爆炸,天文学家们捕捉到了爆炸后的强光。据观测,这个强光在两天内就达到最高强度,亮度是普通恒星爆炸亮度的10倍到100倍。这片产生爆炸的区域被称为“ The Cow”。

天文学家说,与以往星体爆炸不同,这次观察到的爆炸,可以很容易的观测到爆炸内部的情况。而一般情况下,一个星体爆炸后所产生的巨大物质层,使得我们很难观察到内部的变化,而这次爆炸的星体没有抛出过多的物质。因为没有物质层遮挡,爆炸的强光在两天内就达到了顶峰,而以往观测到的爆炸,通常要几周后亮度才会达到峰值。

超新星爆炸,是大恒星死亡的过程,结果就是核心形成密度巨大的中子星或者黑洞,外壳被吹散到太空中形成云层。虽然天文学家们还无法确定这次的爆炸形成的会是中子星还是黑洞,但大量的被称为Hard X的射线已经被测到,这种射线是普通X射线强度的10倍,通常和黑洞有关,所以天文学家预测,这个爆炸最终可能会形成黑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印度热推“宇宙农耕”

    下一篇: 新年穿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