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买了末日求生必备食粮
2019-01-31

【看中国记者苏菲采访/综合报导】随著近年核威胁和极端天气的增多,民众开始关注“末日求生”话题,各式各样的应急储备食品已席卷美国各大卖场。

美国著名货仓式超市“好事多”(Costco),自2014年开始销售“救生”应急粮,其中一款售价999.99美元的大号塑料桶里,塞满了冻干蔬果、谷物和肉类,号称能养活一个成年人整整一年。如果觉得仍不够,还有价值5,999.99美元的可供选择。但如果你相信灾后1个月就能走出避难所、重返外部世界,那么99美元的单月装就够用了。

住在华盛顿特区附近的华人何女士向《看中国》记者展示了她先生在Costco购买的单月装“末日求生”应急粮桶——净重23磅、里面包括芝士意粉、西兰花米饭、蔬菜汤等等共12包真空包装食物,标明可以够一个人吃1个月,并保证每天可以摄入2,100卡路里……

记者问她:“你有尝试过这些食物吗?”何女士说:“没有!这桶东西买回来2年了,不过我猜我们是永远不会用到它的,买一桶回来,纯粹是为了心安。但我知道身边很多朋友也买了回去以防万一。”

记者看了看“末日求生”应急粮桶,上面有标注“Up to a 20 Year Shelf Life(保质期长达20年)”。

何女士把桶里面的应急粮一包包拿出来,边拿边说:“原来传说中的末日必备食物是这样的?”何女士又看了看每一包食品上面的使用说明,“只要加水煮滚一下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吃冻干食品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北美文化网站“VICE”上讲述了艾米丽‧弗瑞德兰德的故事。“末日求生”储备粮是真空冷冻干燥食品,简称“冻干食品”。吃的时候只要加水静置15分钟就行,还不需热水,温水足矣。

艾米丽试著整整一周吃“末日求生”应急粮,发现味道一言难尽。艾米丽表示,要命的是,这份号称每日提供2,800大卡的套餐并没有给她带来饱感:“晚上上床睡觉时,我有点不舒服。理论上我摄入了足够的卡路里,但胃还是饿得几乎痉挛。第二天早上醒来,我感到浑身乏力。”

其实,对付大劫难,光有“救生”应急粮是远远不够的。古老的传说曾提到,人要顺天理,保持善良,才可以躲过大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华父用衣架抽打自闭症儿子被罚 如何照顾自闭症儿童

    下一篇: 韦伯望远镜 探寻更遥远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