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反长的长寿者
2019-05-21
 人的心脏长在左边。每12019人当中,只有1人心脏在右边,这种先天性异常,对身体没有影响。但如果全身器官都反著长呢?

美国奥勒冈州的老寿星宾莉(Rose Marie Bentley),生于1918年,身体一直非常健康,也没觉得有过异常。 2017年,99岁她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她决定将自己的身体捐给医学院做解剖用。一生善良的宾莉安详地离开了世界。

但是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宾莉的遗体解剖却给了医学系学生一个意外,他们发现,这个活到耄耋之年的老太太,全身所有器官,包括心脏、胃、肝脏等等,竟然都在与一般人相反的位置,就像在镜子里看一样。

原来宾莉患有“有左心的器官转位”(situs inversus with levocardia)症,也就是多数重要器官都转位,器官转位大约是发生在怀孕第30天至45天之间。

据统计,每2万2000个婴儿会出现1例“有左心器官转位”,但大部分的婴儿都活不过5岁。

专家说,宾莉能健康活到近百岁简直就是生命的奇迹。要想“找到另一个跟她一模一样的人,机率约为1/5000000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数学家爱日本粉笔 停产之后超崩溃

    下一篇: 神秘“水母”银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