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长寿指南」

「懒人长寿指南」

2016-09-06


日常生活中只要经常做这五件事,延长寿命的机率大大提高。

数十年研究归纳出长寿秘诀

人人都想活得长寿健康,「长寿」是否有秘诀?有些人步入老年身体机能还很强健,有人却在中年之初就已诸病缠身,这中间的关键差异是甚么?

哈佛医学院教授桑杰夫‧乔普拉(Sanjiv Chopra)透过数十年研究,规纳出一项结论:日常生活中只要经常做这五件事,延长寿命的机率大大提高。他称之为「懒人长寿指南」。


一、喝咖啡

经常喝咖啡的人,罹患糖尿病、帕金森氏症与肝癌的机率都较低。
桑杰夫博士表示咖啡是「健康的奇迹药」,众多研究表明,经常喝咖啡的人,罹患糖尿病、帕金森氏症与肝癌的机率都较低。2012年,一份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研究,分析40万人14年来的身体变化,发现每天喝2-6杯咖啡的女士,死亡率降低15%;男性则降低10%。
看中国编辑提醒大家需注意的是,也有中医师提出,如果是属于阴虚、溼热的体质,就要少喝咖啡。特别是中、深焙的咖啡带有燥热,阴虚体质的人长期喝容易上火、口干舌燥、便秘等。


二、运动

每周健走150分钟,可帮助人体获得3.5-4.5年的寿命增益。
桑杰夫博士引用了发表在医学杂志《PLOS》的研究,每周健走150分钟,可帮助人体获得3.5-4.5年的寿命增益。不过,许多人就是讨厌运动和流汗,桑杰夫博士的方式,他要求病人写下「各种运动中你最不讨厌的一种」,然后根据这项运动开立健康处方笺。

English Version
来源: Yi Ming 责编: Hen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