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创始人 最后因这件事感到遗憾
2019-05-15


母亲节为零售业带来庞大商机,今年当然也不例外。据美媒报导,估计美国大众平均会为每一位母亲消费196美元。不过,母亲节的创始人没料到这个节日后来变得如此商业化,所以跑去抗议花店和美国第一夫人,一度因为妨碍社会秩序罪名被捕。她坦承对于发明这个节日不无遗憾。


据《CNN》报导,母亲节的创始人是美国的安娜·贾维斯(Anna Jarvis),而她的母亲是安·李维·贾维斯,后者生前就说,希望有人能设一个节日荣耀天下的母亲。


所以在母亲190559日过世之后,贾维斯开始宣扬定母亲节。三年之后,她的老家西维吉尼亚州格拉夫顿市,终于成为公认的第一个举办母亲节正式庆祝活动的城市,且在安德鲁斯循道圣公会教堂中举行。从此,该座教堂被封为“国际母亲节圣地”。

1914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威尔逊(Thomas Woodrow Wilson)签署法案,将贾维斯的母亲节订定为国定假日。


不过后来,贾维斯却看不惯人们为母亲节砸钱买花、贺卡与昂贵巧克力,先是抗议花店借机行销装饰繁杂的康乃馨,后来,她甚至因为抗议而被以妨碍秩序罪名逮捕。


贾维斯还抗议总统罗斯福的夫人爱莲娜(Anna Eleanor Roosevelt),藉著母亲节推广妇孺卫生与福利。虽然贾维斯母亲生前也致力于提倡公共卫生观念,但是贾维斯不喜欢爱莲娜把两者连在一起。


贾维斯1948年死于疗养院,然而她创造的节日继续流传,并成为耶诞节与犹太光明节之外,美国人最喜爱买花卉植物的节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沃尔玛干这份工作 年薪比牙医、律师都高?

    下一篇:    “诸神之城”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