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名火星吗?上NASA网站!
2019-05-29

火星2020探测车。(公有领域)


美国太空总署(NASA)计划在明年7月发射“火星2020探测车”(Mars 2020 rover)。如果你想免费“留名火星”,现在就可以到NASA网站上申请。

《自由时报》报导,申请截止日期是今年9月30日。现在只需上网登记,NASA就会利用电子束,将申请者的名字刻在一块硅芯片(silicon microchip)上。截至5月25日,已有大约469万人登记。

这些芯片会被放置在火星探测车的底部。探测车将于2020年7月出发,大约在2021年2月抵达火星。

NASA表示,“火星2020探测车”将探索火星中微生物生命的迹象,并收集火星上的样本送回地球以供研究。

报导称,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副主任托马斯‧佐伯琴(Thomas Zurbuchen)说:“这次的航行能解答我们对邻近星球的一些深入疑问,甚至是生命本身的起源。”

(NASA申请网址:https://mars.nasa.gov/participate/send-your-name/mars202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本医师掏钱助奔丧 学生新闻寻人成佳话

    下一篇: 最新研究:纽约、上海恐将淹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