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纽约、上海恐将淹没
2019-05-30


目前有最新研究指出,海平面上升的速度可能比原本估计得更快!上海、纽约等大城市,可能在本世纪末就遭淹没。

根据CNN报导,一项新研究警告,全球海平面可能会在本世纪末上升超过2公尺,淹没纽约和上海等大城市,并迫使1.87亿人迁离。

这项研究表示,由于格陵兰岛和南极洲的冰块融化加速,海平面上升速度可能比先前所估计的快得多。研究执行者布里斯托大学自然地理学教授Jonathan Bamber警告说,这种情况将是“灾难性的”。

研究人员发现,在极端情况下,大约179万平方公里的陆地将会变成海洋。将使1.87亿人面临风险,低洼沿海地区的人口大规模流离失所,可能导致严重的社会动荡。虽然Jonathan承认,演变成如此最坏情况的可能性很小,约为5%,但仍不应该轻忽。

“的确存在风险,两块冰帽融化都会出现非常大的海平面上升风险。”不过,Jonathan补充说,人类仍有微小机会可以避免最严重的后果。

联合国气候小组2013年的最后一份重要报告预测,至2100年,海平面上升将届52至98毫米间。但许多专家认为,这项估计趋于保守。科学家们担心,目前,预测大规模融化冰盖影响的模型有缺陷,不能涵盖所有不确定因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想留名火星吗?上NASA网站!

    下一篇: 斧头劫匪惨遇淡定店员跪地求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