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时光旅行
2020-04-22

文︱幽夏

据英国《独立报》报导,夏威夷航空公司的HAL446航班,原定于当地时间2017年12月31日晚间11时55分自新西兰奥克兰起飞,前往夏威夷檀香山,因延误10分钟,改为2018年1月1日零时5分出发。

由于奥克兰和檀香山有著23小时的时差,该班机于檀香山时间2017年12月31日上午10时16分抵达。乘客们分别在新西兰和夏威夷两次度过跨年夜。

跨时光旅行的航班还有新西兰航空公司的NZ40航班。该航班2018年1月1日上午10时25分从奥克兰飞往法属波利尼西亚(French Polynesia)的帕比提(Papeete),于当地时间2017年12月31日下午4时25分抵达。这些时光旅行不过是地点的时间差,并非真正的时间旅行,人类目前还不能做到在时空中自由穿梭。

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只要能够使飞船的运行速度达到光速或超越光速,就能完成真正的时光旅行。人类目前还不能制作出超光速飞行器。科学家们设想,通过某种介质,如黑洞、虫洞或许也能够实现时光旅行。

根据广义相对论,时空是可以被扭曲的,如果正好处于扭曲的时空中,就有可能回到过去或未来。简单地说,就是当人驾驶一艘太空船钻进虫洞,再从另一端出来,就会抵达另一个时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螺穷 二螺富 三螺四螺开当铺  

    下一篇: 指甲上的运势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