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杂志评选臭豆腐为“最不寻常美食”

美杂志评选臭豆腐为“最不寻常美食”

2015-09-09

纽约美食杂志《Saveur》最近评选了全球各地的美食,其中日本东京获得“全球最佳美食城市”的荣誉,德国的柏林则是“全球最佳素食美食城市”。有趣的是,华人特色美食臭豆腐被《Saveur》推荐,该杂志把臭豆腐评为“最不寻常美食”。

东京被评为2015年度全球最佳美食城市,纽约“Ivan Ramen”拉面店东主兼主厨Ivan Orkin表示,东京美食选择多样、变化迅速。从价格高达500美金的高档寿司,到一碗只要10美元的街头荞麦面,日本可以说处处都有美食。

此外,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东京的法国餐馆是世界一流,意大利餐馆也很棒,且这些餐馆选用了很多日本本地新鲜食材:如北海道的猪肉和羊肉,日本北方的新鲜研磨小麦粉等。当然,日本的天妇罗、拉面、串烧也是不能错过的美味。

德国柏林被评为“世界最佳素食城市”,扭转大众对蔬食不美味的传统印象,素食者能在德国品尝到食物的新乐趣。《Saveur》评委表示,柏林是首个在素食上赢得声誉的西方城市,在日益流行的“本土滋味”(locavore)趋势下,柏林的素食创造了独特但非凡的欧洲口味无肉类美食。

柏林的另一个特点是,这是一个有着创伤的城市,很多柏林人停止吃肉,选择本地产的新鲜菜蔬,他们觉得这样世界会更美好。


评委表示,第一次品尝臭豆腐的体验很矛盾,需克服刺鼻怪异味道,令人感到煎熬和可怕,但入口后却又激起迷人的欲望,滋味很难形容。

很多华人喜爱的臭豆腐被《Saveur》评为“最不寻常的美食”。评委表示,第一次品尝臭豆腐的体验很矛盾,需克服刺鼻怪异味道,令人感到煎熬和可怕,但入口后却又激起迷人的欲望,滋味很难形容。

《Saveur》主编萨克斯(Adam Sachs)对CNN表示,臭豆腐是很多亚洲国家的一道美食,之所以被推荐,是因为这是一种很多人在第一次品尝时,不会认为是美味的食物。

此外,在《Saveur》的评选结果中,虽然伦敦拥有世界上最棒的酒吧,但洛杉矶的鸡尾酒却是最突出的,澳洲则被评为“年度红酒之都”。
智利圣地亚哥是“下一个最佳美食城市”。从阿基尔岛出产的羊肉到Killary港收获的贻贝,爱尔兰海岸提供了最好的烹饪美食之旅。

另一方面,中东料理则被评为“每个人都会喜欢上的美食”,《Saveur》表示,每一个厨师都应该学会做中东香料口袋饼(za'atar),这是一种融合了黄栌、芝麻、草药等的美食。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