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排骨作法

4种排骨作法

2020-11-17

文︱米娜

如何选购排骨
挑选食材最重要的原则始终是鲜度,只看排骨的肉色,就能大概了解其鲜度。新鲜的排骨,肉质颜色会比较红润鲜活。

肉少的排骨,吃起来有猪骨髓的香气,多使用在调味咸香的排骨料理;油脂较丰富的排骨,则适合烹调酱汁较浓的菜肴。

烧排骨美味秘诀
排骨适合用于蒸、煮、炸等料理手法,可变化的料理菜式很多。同时,也有很多做菜的技巧,可让排骨料理美味更加分。

为排骨去腥、增加风味可采用腌制方法。常用的基础调料,简单的就是盐和黑胡椒,加些酸香的果汁,肉吃起来更嫩滑。

豆豉蒸排骨
饮茶名点 ── 豉汁蒸排骨,其特色在于口味咸香,肉质滑嫩。妈妈们学会这一道菜,就可以高贵不贵、轻松上菜。

食材
猪小排500g。
腌料:盐1/2小匙、生抽2小匙、绍兴酒1大匙、太白粉2小匙、1/2大匙、胡椒粉少量。
豆豉酱料︰豆豉1大匙、蒜末1大匙、糖1/2大匙、盐1小匙、太白粉1大匙、老抽1小匙。

做法
1、排骨去腥洗净,擦干备用。
2、混合腌料材料,拌匀;排骨加腌料,抓腌均匀,腌渍至少3小时。
3、蒸盘放进蒸锅,加水煮滚。
4、混合酱料材料;排骨加酱料,拌均匀,均匀铺放在蒸盘中。蒸锅以沸水、大火蒸8分钟即可。

蒜香烤排骨
烤排骨不难,只要有耐心,完成的作品肉嫩多汁,绝对令人满意。聚会宴客的餐桌上,这道菜也必能收服大家的胃。

食材
猪小排500g、柠檬半个。
腌料:酱油1大匙、蒜末1大匙、橄榄油1大匙、蜂蜜1大匙。

做法
1、排骨去腥洗净,擦干备用。
2、混合腌料材料,搅拌均匀;排骨加腌料,抓腌均匀,冷藏一晚入味。
3、排骨先回温;然后设置烤箱预热200°C(392°F)。
4、烘焙纸放在烤盘上,排骨放在烘焙纸上,烘焙纸折起来密封排骨,送烤箱烤半熟,约20分钟。
5、取出排骨刷腌料,再以150°C(302°F)再烤20分钟上色。
6、食用前淋上柠檬汁,风味更佳。

蜜汁排骨
蜜汁调味甜蜜又咸香,大人、小孩都喜欢。蜜汁酱汁淋在白饭上,非常开胃,让人忍不住多吃一碗饭,回味无穷。

食材
排骨500g、白芝麻少许。
腌料:酱油4大匙、蒜头4瓣。
调料:蜂蜜2大匙。

做法
1、备料:蒜头拍破切末,加酱油,搅拌均匀备用。
2、排骨加腌料,抓均匀,腌20分钟。
3、热油锅,放排骨,用中小火慢煎排骨至表面金黄。
4、续倒入半杯水,加1大匙腌料。盖上锅盖,小火焖煮20分钟。
5、排骨煮熟透,锅中剩下汤汁加蜂蜜,用中小火慢慢翻炒、收汁,依个人喜好决定汤汁收稠程度。
6、食用前撒上白芝麻,风味更佳。

糖醋排骨
这是经典排骨菜,也是糖醋料理的代表菜色。无论冷冬或炎夏,都适合这道菜上场,非常开胃下饭,男女老少都爱吃。

食材
梅花排(猪颈骨)500g、太白粉适量、蒜末1大匙。
腌料:酱油1大匙、米酒1大匙、太白粉1大匙。
糖醋酱料:番茄酱、砂糖、白醋各4大匙;酱油、酒各1大匙;清水5大匙。

做法
1、排骨去腥洗净,擦干备用。
2、腌料搅拌均匀;排骨加腌料,腌渍30分钟入味。
3、烧热3大匙油,作法1沾满太白粉下油锅,煎至金黄,盛起沥油备用。
4、酱料拌均匀;原锅放蒜末,小火炒香,加酱料煮滚,加排骨拌炒均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