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调味料自己动手做

天然调味料自己动手做

2020-12-20

ADOBE STOCK) 

文|Judy Huang

厨房中少不了用调味料来帮忙提味,但是市面上的调味料标示的成分您都清楚是什么吗?想要用上安心又健康的调味料,不如自己动手做。天然的调味料味道绝对比市售含有添加剂的调味料更好吃,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开始动手做吧!

鲜味粉制作

材料:
干香菇 40g
昆布 8g
干虾米 20g
柴鱼片 5g

步骤:
1.将干香菇、昆布、虾米清洗干净,不需要浸泡,目的将材料表面上杂质去除。
2.刚洗完的食材晾干后,将干香菇切细与切小,再将干香菇与虾米放入锅中炒干,不须加水与油拌炒;再加入昆布下去拌炒,约需15至20分钟左右。
3.将食材炒干后,先将柴鱼片与虾米先放入研磨机磨成粉,再将昆布与干香菇一起下去研磨成细粉,再放入收纳的容器中,贴上制作日期的标签。

提醒事项:
不同的蘑菇有不同的风味,可依照自己喜欢的口味,来增添材料。

紫菜粉
可以放入各种汤中,增添美味。无论是煮粥或是炒菜也可以加入,用量依照自己喜好添加。

材料:
紫菜 100g

步骤:
1.将紫菜剪成一小块的形状,放入研磨器打成粉。
2.收纳在干燥的容器中,即完成。

香菇粉
香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及多种矿物质,老少皆宜。制成香菇粉,营养又美味。

材料:
新鲜香菇500g
步骤:
1.将新鲜香菇洗净,去除菇柄,留下伞盖。
2.将香菇切薄片,放置在通风处晾晒, 直至晾干。(大概需要2~3天的时间,能轻松掰碎就可以了)。
3.将晾干的香菇放入研磨机磨成细粉。
4.装入瓶中密封保存,避免受潮,冷藏或者冷冻储存均可。

小鱼粉
家里有小宝宝的家庭,可以试试做这道调味粉,能帮助宝宝摄取到含钙量高的小鱼干,煮汤或是煮粥加入一点小鱼粉,味道会更香浓,加入这道调味粉后,盐巴就可以减少。

材料:
小鱼干 1杯
虾米 1杯
干香菇 1杯

步骤:
1.将所有食材清洗干净晾干。
2.单一将各个食材放入研磨机磨成粉。
3.将所有磨成粉的食材混合再一起放入容器中就完成了。

依照自己口味来增添材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