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能吃的野菜大全,养生又经济的生活妙招。

春天能吃的野菜大全,养生又经济的生活妙招。

2016-03-21
吃惯了大鱼大肉的朋友们,是不是偶尔也想尝尝野菜的清淡味道?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一起去挖野菜吧!
先来看看阳春三月都有哪些野菜吧!

荠菜(芨芨菜)


食疗作用:荠菜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营养丰富,药用价值极高。荠菜中的谷氨酸是味精的主要成分,因此荠菜气味清香甘甜,能刺激食欲。荠菜中的胡萝卜素和铁的含量较为突出,能防治夜盲症及缺铁性贫血。

吃法推荐:芨芨菜饺子芨芨菜切碎拌上肉馅做成饺子是最美味的,更能突出其特有的香味,是春天最不能错过的饺子。

小蒜(山蒜)


食疗作用:小蒜性辛、味苦、温,春吃小蒜营养尤其丰富,蒜头、蒜茎营养最足。食用可解热、祛痰;促进消化吸收,能够健脾开胃,增加食欲;所含大蒜素可抗御细菌、病毒,有防癌抗癌功效。
吃法推荐:油馍拿出一把面粉做油馍,把小蒜切成段放入面粉中,再加入少量的温水揉成面团。之后就是拍扁、入锅,伴随着小蒜由白色变为金黄色,四溢的香气扑鼻而来,小心地沿着烫烫的油馍边咬一口,那真是香!

茵陈(白蒿苗)


食疗作用:清热利湿;保肝,利胆,降血压,降血脂,抗凝血。

吃法推荐:茵陈蒿荷叶粥茵陈蒿25g,新鲜荷叶1张,粳米100g,白糖适量。先将茵陈蒿、荷叶洗净煎汤,取汁去渣,加入洗净的粳米同煮,待粥将熟时,放入白糖稍煮即成。此粥色淡绿,质浓,清香甘甜,具有健补脾胃、利胆退黄的功效。再来给大伙儿推荐几个四、五月份的野菜,先收藏起来,到时候挨个吃!

面条菜


食疗作用:叶状似食用的面条,全草及嫩茎叶入药,有润肺止咳、凉血止血功效,可治虚劳咳嗽、吐血等。

吃法推荐:黄河地区有食用其野生幼嫩植株的习惯,嫩苗称为面条菜,多以蒸食为主。也可以炒食,凉拌、做汤,风味颇佳。

马齿苋(马齿菜)


采摘时间:4月到5月之间

食疗作用:降低血压,能促进溃疡病的愈合,杀菌消炎,有“天然抗生素”之称;可以预防血小板聚集和血栓形成,从而起到防治心脏病的作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