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眼突然减轻 警惕3种病

花眼突然减轻 警惕3种病

2015-06-09
老花眼是不可逆的,就像我们的年龄一样,是衰老的结果。老人出现老花眼减轻,从生理的角度分析,一是晶体凸度增加,对分散光集合力增大,使之提前聚焦在视网膜上;二是眼轴增长,视网膜向后移位,与焦点重合。这两种情况的出现,一般是由疾病引起的,千万不要以为是返老还童,视力逆转了。建议到专科门诊做相关检查,排除几种疾病的可能。

1.老年白内障:因维生素B2、维生素C缺乏使晶体内水化代谢障碍,透明晶体发生混浊形成白内障。同时,水分在晶体内积聚,造成晶体变大变凸,增强晶体屈折力,使聚焦点提前,导致老花症状减轻或消失。

2.糖尿病:血糖升高时,通过尿液丢失的无机盐增多,使血的渗透压降低,眼内渗透压增高。血中水分渗入眼内和晶体内,使晶体增大变凸,屈折力增加,造成老花症状减轻或消失。当血糖下降或正常时,老花症状又出现,同原来一样。

3.老年青光眼:因长期眼压增高压迫眼球后壁,使之缺血、变性、萎缩、软化,造成眼轴伸长。有学者统计老年原发性青光眼可致眼轴增长0.9毫米。再加上房水排不出去,被迫渗入晶体内,使之变凸0.59毫米。两种原因可造成小于或等于300度的近视,使老花度数大部分被抵消或消失。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