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妙方:生活养生小妙招

民间妙方:生活养生小妙招

2015-07-24
文 / 小萍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小状况,如果知道如何处理,您就会觉得得心应手、轻松许多。以下介绍一些生活养生小妙招,提供给您参考。

烧烫伤患者饮食原则

烧烫伤患者需高蛋白(肉、豆、奶类等)、高热量的营养,以帮助皮肤复原、维持免疫力、减少感染。但因疼痛和活动量减少,容易食欲不佳,应少量多餐,选择易咀嚼、易消化、质地软、无刺激性的食物,多吃含维生素的新鲜蔬果。中药材“粉光”有益呼吸道、食道、肺的修复,可炖汤饮用;“黄耆”有助皮肤修复,可用适量黄耆、红枣煮茶饮用。

少吃较难消化的鸡蛋和阻碍伤口愈合的面食;不要喝酒、吃辣的食物,避免伤口充血、发痒;咖啡因会影响血液循环,勿喝茶、咖啡、可乐、吃巧克力;少吃寒冷食物,例如:西瓜、椰子水等,以免器官血液循环更不良。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