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汤误区需破除

喝汤误区需破除

2016-01-19

饮食调养是对身体最有效的调养方法,而喝汤养生是受到大家认可的。不少人也习惯会在餐前餐后喝汤,但喝汤看似简单,但是却也有很多讲究,找对喝汤的方法,我们才能吸收营养,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首先,我们得破除5大常见的喝汤误区。

1.餐后喝汤
这是不少人的用餐习惯,然而,当吃完饭以后,很有可能已经吃饱了,这时候再喝汤,容易导致营养过剩,造成肥胖,而且汤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先喝汤比最后喝汤,健康效果更佳,并且有助于减肥。

2.喝热汤
很多人都认为汤要趁热喝,这本没错,但热并非指滚烫的温度,人体的口腔、食道、胃黏膜最高能忍受的温度大概是60℃,汤温度太高容易造成黏膜损伤,甚至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

3.喝汤喝得太快
如果喝汤速度很快,等意识到饱的时候,很可能过量了,这样容易导致肥胖。喝汤应该慢慢品味,不但可以充分享受汤的味道,也给食物的消化吸收留有充裕的时间,并且提前产生饱腹感,不容易发胖。

4.只喝汤不吃肉
不少人认为肉汤的营养都在汤里面,然而,不管是哪种汤,就算是熬煮很长时间,汤很浓郁,汤的蛋白质也只有约6%-15%,85%以上的蛋白质营养仍是在肉的本身,喝汤并把肉吃下去,才是真正营养的做法。

5.认为骨头汤补钙
骨头中含钙确实丰富,但骨头中的钙质因其化学结构的关系,很难从骨头中溶解到汤里,如果仅靠喝汤来满足补钙的话,那至少每天要喝400碗骨头汤,显然这是不可能的。骨头汤里却含有大量脂肪,长期服用还容易导致高血脂、高尿酸、肥胖。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