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吗,头发竟然影响一个人的仕途与前程?

你相信吗,头发竟然影响一个人的仕途与前程?

2016-01-31
网上有一篇著名的分析“人的头发和仕途关系”的文章,文中事实确凿,又有缜密的科学与心理学依据,很有说服力。如果用易经的观点来看,头发确实和一个人的命运,特别是事业运密切相关。因此,想要获得良好的仕途前程和成功运,请关照好的你的头发。

发型可以左右仕途前程

美国曾有一项针对总统发型的研究报告,结果发现,大多数赢得总统宝座的美国总统,都梳着从左边分缝的发型。2007年,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为了求得政治好运,也将头发从右分改成了左分。



那么,为什么头发左右分缝的差异,会导致完全不同的政治运程呢?原来,大脑左半球对应着一个人理智、阳刚的一面,而大脑右半球则对应着一个人的感性、阴柔的一面。所以,左边分缝的发型,会让人们对大脑左半球控制的能力产生下意识的关注;而从右边分缝的发型,则会使人对大脑右半球的能力产生下意识的关注罢了。

大家都知道,美国2000年大选中,争夺总统宝座的是前副总统戈尔与小布什,结果是小布什获选,戈尔败北。后来有分析专家指出,戈尔失利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当时梳的是从右边分缝的发型,这种发型阴柔有余,而阳刚不足。美国人民希望他们的总统具有更加强悍的气魄来领导他们,小布什明显显得比戈尔更加“可靠”一些。




当然,也有一些人不信邪。默克尔在没有成为德国总理前,就曾经强硬地表示:“政治归政治,我不会为了政治而改变容貌。”结果,2002年,默克尔在总理候选人争夺战中失利,舆论把这次失利归咎于她的古板发型。

2005年,默克尔被正式提名为总理候选人时,她所在的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明确要求她改变形象,尤其是改变发型。为了政治前途,默克尔接受了这一建议。在造型师的设计下,一个全新的默克尔诞生了。在舆论的一片赞扬声中,她的支持率一路走高,最终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



其实,既使头发同样是向左分或向右分,分缝比例的不同,例如三七分还是四六分,产生的效果都是不一样的。心理学家在这方面有十分深入的研究,在这里我们就不做更进一步的阐述了。

秃顶的人政治前途暗淡

国外这方面问题的研究专家,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做为一个政治家,他最大的敌人不是他的政敌,而是自己的秃顶。统计结果表明,成功的政治家都有一头浓密的头发,而政治家一旦开始谢顶,他在选民中的支持率也会直线下降,政治前途走向暗淡。



美国《时代周刊》曾经做过统计:在过去51年里,美国选出的总统没有一位是秃顶。

在英国,同样流传着一句“秃顶当不了英国首相”的说法。可能有人会说,大名鼎鼎的英国前首相丘吉尔不也是秃顶吗?为什么他就能当选首相呢?原来,在当时的选举中,丘吉尔的对手是工党的党魁阿特利,碰巧也是秃顶。只不过他的脑袋比丘吉尔更光,矮子里拔将军,所以丘吉尔以他比阿特利更多的一点头发,最终赢得了首相宝座。



假发是政治的产物

经常看国外电影的人,可能会留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英美国家以及香港地区的法官在开庭审理案件的时候,都会戴上假发,这又是为什么呢?

其实,假发也是政治的产物,它最早在政界流行,起源于17世纪的法国。



在过去的法国,长发一直被认为是高卢民族荣耀和自由的象征,也是皇室血统的象征。因此,历届的法国国王都会留一头长发。后来皇位传到了路易十三,他在年轻的时候也是留了长发的,但是年纪大了以后,就开始秃顶,他担心因此而失去臣民们对他的尊重,只好戴上了长及臀部的假发。很快,朝臣竞相效仿,之后扩散至官商士绅,假发变成了贵族气派和特权阶层的象征。

在英国开国会时,上议院议员就得佩戴假发。曾经在英国历史上,是否佩戴假发成了政治态度的表现。当时,英国两党相争,戴假发的是托利党,不戴假发的是辉格党。这同后来中国清朝灭亡时,革命党与保皇派对辫子的态度倒有些相映成趣。

头发代表了生发的力量





其实,在周易文化看来,头发在五行上属木,对应天干是甲木。木主生发的力量,甲木是一种参天大树,在森林里,一棵树木要获取阳光和雨露,就得不停地向上生长,只有这样,才能长成一颗高大、粗壮的栋梁之材。同理,秃顶的人就容易缺乏积极向上的力量,头顶没有头发,人就会丧失顶端优势,失去竞争力,所以秃顶的人基本无缘政治。

再者,因其甲木强劲的生发力量和勇于拼搏、坚定不移、不断向上攀爬的特性,所以命中具有甲木的人,往往遇事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强烈的荣誉感以及坚持力,也就更容易出人头地,得到他人的肯定,获得知名度。因此,当一个人谢顶以后,他不断向上拼搏的力量也开始衰竭,给人的感觉也缺乏朝气,显得暮气沉沉,这也许就是谢顶的人在政治上走下坡路的原因所在。

再从周易卦象上分析,乾卦代表着首领、领导、头部;头上生长的头发则是坤卦,“一阴一阳谓之道”,坤卦与乾卦相配,就会组成“地天泰”卦,这个卦是事事通泰之象,表示上下和睦,万事亨通,诸事顺利的信息。如果秃顶的话,阴阳失衡,制衡失利,也就应了乾卦上九爻辞所说:亢龙有悔。当事物发展到极致时,往往物极必反,盛极而衰,预示着终结。所以说,各国很少有秃头的首领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