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诉你:吃饱了再减肥是真的

专家告诉你:吃饱了再减肥是真的

2016-01-30

相信也有不少朋友会这样做:发誓要减肥,于是严格节食减肥,什么有营养的东西都不吃,还要天天称量体重!殊不知自己犯了一个“致肥”的错误:

减肥时更应该保证营养。

减肥,应该是减少摄入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如淀粉和各种糖),而不是减少摄入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

什么?难道减肥不是减掉平日营养过剩堆积的营养吗?怎么还要吃营养丰富的食品呢?医生你确定这不是增肥?

~请记得这句话:真正有营养的东西不容易增肥,营养差的才容易!

吃饱了,才能减肥

食物的营养素有将近50种、6大类,其中引起肥胖的主要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这两类,而且还是多余的部分才有这种害处。

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都不会增肥,相反,如果缺乏维生素,还容易导致减肥失败。

这是真的!

因为脂肪和淀粉要分解,是要经过“生物氧化”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很多的酶来帮忙。而很多酶又需要维生素来帮忙。下面是3个简单的例子:

1、在消化摄入的淀粉和糖的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1来帮忙,不然,连碳水化合物都分解不了,还谈什么“分解脂肪”呢?

2、脂肪分解的过程中,需要泛酸这种B族维生素的参与;然后,那些产物再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的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2和烟酸来帮忙。

3、有动物实验发现,当机体缺钙时,产热能力下降、体温降低、能量消耗减少,最悲剧的是“脂肪合成酶活性却会升高”!而在人类当中进行的调查也发现,缺钙的饮食会增加肥胖的风险。

简单来说,分解脂肪的任务越重,这些维生素的需求就越多,所以要额外补充,否则身体就连分解糖分、脂肪的力量都没有了,减肥这场持久战怎么会成功呢?

蛋白质千万不能少

蛋白质为什么也要吃够呢?蛋白质也有卡路里的啊,要是吃得太多也有增加体重的危险呢!

是的,只有“吃得太多”才会有风险。

但是,如果身体内的蛋白质供应长期缺乏,身体中的蛋白质代谢就会出现“负氮平衡”,人的基础代谢率将会明显下降,就形成了“易胖难瘦”的体质,以后就算吃得再少,也很难瘦下去。最可怕的是:稍微多吃一点就会发胖。

实行“饥饿减肥”的爱美人士,可能会关心减少了多少体重,但关键是减少的不仅是肥肉,还有你身体中很多有用的部分,包括心脏、肝脏、血液里的血红蛋白、四肢的肌肉,还有你美丽的头发和皮肤里面的胶原蛋白。

机体里蛋白质减少的结果是:体重下来了,抵抗力也下来了,而且头发干枯脱落、皮肤黯淡松弛……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