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过年肥 离零食远点

小心过年肥 离零食远点

2016-02-01


过年连吃多天,想不胖也很难。过年防肥胖有撇步,董氏基金会表示,不要边看电视边吃,家里不要囤过多零食,熬夜睡不饱反而会吃更多。

“塞满零食柜就是埋下肥胖地雷”,现在大卖场、便利商店林立,营业时间也长,随时需要购买都很方便,还是不要囤积太多零食饮料,以减少被垃圾食物诱惑的机会。

“熬夜睡不饱吃更多”,研究发现,晚睡的人会比正常时间入睡的人每天多摄取248大卡;日常饮食则是平均每周多吃2.2餐的速食、多喝3.2份的含糖汽水,还会少吃1.5份蔬果,长期累积易造成肥胖。董氏基金会食品营养中心许惠玉主任表示,睡眠是不能储存和预支的,而且睡眠时间太少的人,会让体内的瘦体素减少,无法刺激脑部提醒停止进食,并也让饥饿素增加,因此刺激食欲增加,而且特别想吃高热量食物。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