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脱皮或为四种病(图)

手掌脱皮或为四种病(图)

2016-03-03


冬春交替时候,不少人发现自己的手指和掌心开始脱皮。对此,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指出,湿疹、手癣、剥脱性角质松解症及掌趾角化这四种疾病都可能引起手掌脱皮。

1.湿疹。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多由于外界刺激与个人的敏感因素相互影响所致。其分布对称、瘙痒剧烈,且反复发作,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建议开些清热利湿、凉血的中药内服调理,再配上外洗的中药,可缩短病程。中药见效慢,但是疗效可靠,要坚持服用。

2.手癣。手癣是由有害真菌感染手足部位而出现的皮肤损害。先是一只手出现脱皮现象,随后发展到双手。手掌多出现红斑,瘙痒明显,患手癣的患者大多同时患脚癣。治疗手癣可外用治真菌的软膏,或服用抗真菌的药剂。

3.掌趾角化。掌趾角化大多为先天性,常有家族史,而且发病较早。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掌跖及指、趾屈侧皮肤先发红,逐渐增厚,转变为黄色角化物。可在局部涂抹维A软膏或服维生素A。

4.剥脱性角质松解症。剥脱性角质松解症一般只发生于两侧手掌,虽有碍外观,但一般不需要治疗,也不会总复发。此症状最常见于中青年女性,与经常使用碱性洗涤剂有关,使皮肤受到刺激,因此接触此类物品时尽量戴手套。

来源:京华时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并保持完整。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