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膝盖疼痛, 芝麻比扑热息痛效果更好!快告诉家里老人(图)

缓解膝盖疼痛, 芝麻比扑热息痛效果更好!快告诉家里老人(图)

2016-03-15


研究表明,芝麻补充剂可以显著改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的临床症状和体征。(PublicDomainPictures/pixabay.com)



研究表明,芝麻补充剂可以显著改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的临床症状和体征。

大不里士阿塞拜疆大学医学院研究发现,要改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摄入4汤匙芝麻(约40克)的效果优于1000mg(毫克)治疗膝关节炎的扑热息痛(Paracetamol),并且没有副作用——如对肝肾的损害、哮喘、心脏发作、内出血或死亡等。

治疗骨性关节炎的常用药物有〝非类固醇抗发炎药物〞如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药物(扑热息痛)。然而,这些药物有风险,并可能导致肝脏问题等等。扑热息痛是一种非处方止痛药,美国称其为对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

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芝麻是铜和锰的极好来源,同时也富含钙、镁、铁、磷、维生素B1、锌、钼、硒和纤维。

铜对赖氨酰氧化酶的活性具有重要作用,赖氨酰氧化酶(LOXs)是一种能够催化细胞外基质蛋白(如胶原和弹性蛋白)交叉连接的酶类,是保障血管、骨骼和关节的强度和弹性及结构的基体材料。

缓解持续疼痛的芝麻食谱

芝麻糊

研磨1汤匙芝麻,加入1杯水煮15-20分钟。

芝麻棕榈糖粉

1杯芝麻

1/4杯粗棕榈糖

将棕榈糖和芝麻研磨成粉。两者混合,一次服用1-2汤匙可持续止痛。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