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大肚腩,教你最简单易行的办法,无需为场地和时间发愁

消除大肚腩,教你最简单易行的办法,无需为场地和时间发愁

2017-01-04

腹部肥胖,也就是俗称的大肚腩困扰着很多人。消除大肚腩,除了要在饮食上加以控制之外,最有效的措施就是运动,其中最简便易行的是使用站立法。

站立真的有利于健康和减重吗?

近年来在西欧,站立减肥法十分盛行。德国慕尼黑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人站着要比坐着消耗的热量多3~5倍,比躺着消耗的热量多10余倍。另外,站立时候需要依靠腿部和其他部位的肌肉,坚持站立,消耗热量之余还能锻炼肌肉。此外,站立还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糖尿病、癌症的风险,降低胆固醇。

许多人习惯于午餐后马上躺下睡一觉,这样很容易让人形成大肚腩。如果要午睡的话,最好是饭后站立半小时左右再睡,能走走更好。对于大多数办公室一族来说,应该尽量站着做事,如站着吃饭、站着开会、站着办公、站着坐公交、站着休息聊天等,利用这些机会消耗多余的热量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倘若每天能够坚持简单站立3个小时,每周5天。运动讲究坚持,积少成多,长期以往,结果会令你惊喜的。

站立有什么要求吗?

标准的站立姿势讲究一条线和两个核心,即后脑勺、背部、臀部、脚跟处于一条直线上,人就像贴在墙壁上一样,同时全身肌肉绷紧,挺胸收腹,肩外展,腿部稍用力,腰部和腹部是两处核心力量。

站立之前首先要做好准备运动,尤其是怕站太久腿会粗的人要注意,事先充分拉伸腿部,就不会发生“大象腿”的悲剧。方法是:让脚后跟着地,而脚尖尽量抬高,此时小腿能感觉到充分被拉伸了。站立时,应穿平底鞋,否则有可能引起腿部和腰部的不适。

站后可以再加5分钟左右的慢跑,起到保持心率平衡的作用,两项运动交替结合,可以使人的心率维持在所处年龄段应有的水平。
另外,站后可以躺在床上抬高腿,或者泡泡脚,以放松全身。


3个场合站立,轻松消耗热量


1、站着休息
在工作之余可能你会找个地方坐下和同事们聊天,可想想看如果这时你保持站立状态的话也是会消耗很多热量的。注意平时的闲暇时间,用这些时间来消耗你身上的热量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2、搭公交站着
平常上下班的时候坐公交车是大多数人的选择。这时候我们便可以选择站立,因为几十分钟或者更长时间的车程会消耗你身体的热量,假如人多点的话还能出点汗,排出一些身上的水分。


3、站着开会
在开会期间我们可能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如果你是刚吃完东西,那坐的这段时间便会让脂肪堆积,不如把握好这段开会的时间。找个地方站好了,双腿自然分开与肩同宽、双手自然下垂。让简单的站立燃烧你的热量吧。
对于已经形成肚腩或腹部有肥胖倾向者,还可坚持练以下健身操:


床上运动
可在睡觉前和起床后进行。先做屈腿运动,平躺在床上,右腿弯曲,使其尽量贴近腹部,然后伸直;再换左腿,轮换伸屈。交替做20次。稍休息后,再做仰卧起坐。


床下运动
下床之后,做腰部弯曲运动。先做左右弯曲,两手左右平伸,腰部左右摆动,双手随着身体摆动而摆动。再做上下弯曲运动,两手朝前平伸,将身子弯曲,让双手触地,然后恢复正常。交替做20次。


慢跑运动
床下活动之后,到室外慢跑。跑步可以锻炼腹肌,消除腹部脂肪。有将军肚的人身体肥胖,应以慢跑为宜,跑程也不宜太长。坚持一段时间后,再加大运动量。


引体向上
可利用单杠做引体向上运动。若户外找不到单杠,回家后,以自家门框沿做单杠练习。引体向上既练手劲,更练腹肌。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