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跑步 护膝盖

为跑步 护膝盖

2017-04-28

为了保护好膝盖,让我们喜爱的跑步运动持续下去,跑友务必做好以下日常保养工作:

1.不要总是在硬地上奔跑。我们周围水泥地面环境多,但要注意软硬交替,尽可能间或选择软的地面,因为膝关节脆弱。

2.落地时注意缓冲。学会运用股四头肌,避免膝盖受到脚下的强烈冲击。

3.下坡跑的时候要当心,此时膝盖最容易受到冲击。

4.加强保护。加强股四头肌、大腿内侧和外侧肌肉的力量训练,同时注意拉伸腿部肌肉,膝盖的稳定性离不开肌肉的保护。

5.准备活动要充分。不要一上来就是大强度,膝盖也需要适应期。

6.一旦发生膝盖疼痛,应立刻减少运动量。不要勉强,该停止运动就停止运动,而且要做好长期停止膝盖负重运动的准备,对于疯狂级运动者来说,最好找到替换的运动形式,坚强的意志虽然可敬,但运用得不是地方反而害人。

7.膝盖不适时可用冰敷。跑步后如果感觉膝盖不舒服,可以用冰敷,最好用冰豌豆,因为冰豌豆不会联结,更方便与膝盖进行全方位接触。

8.不要老坐著不动。特别是在运动之后,膝关节也是需要血液循坏来增加营养的。

9.注意不要暴饮暴食。体重暴增太多,对膝关节来说负担是很大的。

10.常备壮骨膏。常备一些壮骨膏、布诺芬凝胶等,发现膝盖疼痛时及时使用,不要十天半个月以后再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