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 你的枕头里竟然存着它们的尸体和粪便(图)

惊 ! 你的枕头里竟然存着它们的尸体和粪便(图)

2017-04-17


你恶梦中出现的怪物有可能就睡在你身边!

尘螨是体型微小、以皮肤细胞为食的蛛形纲动物。有时候拍一拍棉被,这一拍所扬起的尘埃,多是由肉眼看不见的尘螨、尘螨的尸体与排泄物所构成的!而更糟糕的是,严重的尘螨还可能让人生病。

据报道,尘螨主要以人类或动物脱落的皮屑、毛发维生。根据研究,一般的枕头在使用两年后,其重量的三分之一都是由尘螨、尘螨粪便和尸体组成的。

所以说,如果你枕头已经睡了两年以上,那么恭喜你,每天晚上就酣睡在尘螨和它们的排泄物中。

据了解,尘螨繁殖力旺盛,喜欢生活在潮湿、温暖、阴暗的环境中,虽然生命只有短短的2个月,但母尘螨一辈子可以产下200到300个卵。

此外,尘螨的排泄物、虫卵及尸体都会让我们过敏,尤其尘螨的粪便是主要过敏原。当这些过敏原进入人体后,会破坏我们的上呼吸道黏膜,让身体开始产生发炎反应。假如透过皮肤接触,就会搔痒、红肿。

由于尘螨无所不在,必须将尘螨数量控制在一定数量内,才可能有效改善过敏、气喘等疾病。根据研究显示,室内灰尘每公克尘螨如果控制在1000只以内,就可降低过敏发作的机率。

那么,怎样才能有效控制尘螨呢?最好做到每六个月洗一次枕头,每周换洗枕套,并用高温烘干杀死尘螨。

但也不必太在意,毕竟尘螨这种微生物,除非你毁掉头发和皮肤,不然它们是不会除干净的!

    来源: 纽约侨报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